美学者透露习近平幕僚实话:我们已走投无路(视频)(图)

发表:2019-12-01 1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中国问题专家林蔚披露,一个习近平身边高层幕僚告知:他们每个人都清楚这个体制已经完了。
美国中国问题专家林蔚披露,一个习近平身边高层幕僚告知:他们每个人都清楚这个体制已经完了。(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美国中国问题专家林蔚披露,一个与习近平关系密切的中共高层幕僚告知:我们已经走投无路。林蔚建议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他的团队,应该考虑准备如何应对中共垮台和多方势力投诚问题。

在英文《大纪元时报》资深记者杨杰凯(Jan Jekielek)的“美国思想领袖”节目的专访中,现为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国际关系和中国历史教授的林蔚,在谈到中国当前的时局时说:“我认为中国正在进入一个与当年苏联解体类似的时期,并不是说中共政权一旦垮台整个中国就崩溃了。中共垮台之时,国家还会在,房子还会在。只是政体发生了变化。”

林蔚认为,因为对现实缺乏正确的认识,根本不知道民间实际情况,现在的中共政府是想到哪儿做到哪儿,功能极度失调,解决方案更无从谈起。

林蔚指出,中共政府非常清楚它已死到临头。他透露,一个和习近平关系密切的中共高层幕僚曾坦率的对他说,“林蔚,我们已经走投无路了,每个人都清楚这个体制已经完了,我们进了死胡同。我们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走,因为这里处处是雷,踏错一步就可能会粉身碎骨。”

林蔚认为,真正烧脑的问题是如何走出共产主义这个怪圈。林蔚建议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他的团队,应该考虑准备如何应对中共垮台、中共内部多方势力的投诚和政治体制转型的问题。

林蔚在结束采访时表示,他以为上次中国之行是最后一次了,但现在根据局势的变化却改变了想法。他期待完成手头工作后,能够和妻子再回中国,看到一个“新中国”。

自去年以来,中美大打贸易战,客观上已造成中国经济放缓,外资撤离,失业率攀升,加上非洲猪瘟打击,国内物价飞涨,民怨四起。而中共本身腐败未除、怠政流行,政令不出中南海,为了维持极权统治,又在社会管控方面还在层层加码,加剧打压人权,由此也持续受到国际社会谴责。

近期一连几件大事,更加令北京当局焦头烂额,首先是投诚澳洲的前中共特工王立强大爆料,包括宣称曾参与操纵台湾和香港选举、绑架异议人士;被指王立强老板、中共核心情报头子的中国创新投资公司主席向心夫妇已在台被扣查。涉及人权迫害的新疆机密文档接连在国际社会曝光,打脸中共宣称新疆只有职业培训中心而没有集中营的说法;加上香港区议会选举亲共的建制派惨败,北京当局被弄得灰头土脸。

特别是11月25日香港区议会选举结果尘埃落定,452个选区中,民主派夺得全港388个区议会议席,占总比例超85%;建制派只取得59个议席,仅占13%。有亲共港媒称,北京当局对选举结果大感吃惊,他们没想到这场海啸的威力会这么大。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资深编辑、记者詹姆斯‧帕尔默(James Palmer)11月25日撰文说,香港人打破了北京的胜利妄想,中共自信它掌控的党派将赢得选举,官媒甚至提前只准备获胜通稿。但孰料,选举结果却让北京的新闻编辑室陷入惊慌失措的一场混乱。这是因为中南海的情报持续偏执,都是领导想要听的内容,而任何负面消息都可能被定性为“不忠诚”。

《华盛顿邮报》文章说,前述的特工出逃、新疆密件外泄、香港选举亲共派大败这一系列尴尬的国际事件,令处于困境中的北京当局四面楚歌。而这三重打击也再次点燃了人们对中国(中共)领导层内斗的猜测,加上它还在跟美国的贸易战中,且貌似贸易战不能很快获得解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