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又有一个重要城市彻底放开了楼市限购(图)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9-12-01 0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才 佛山 社保
这次佛山的限购放松的很彻底。(图片来源:Patrick Foto/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2月1日讯】广东省重要的城市佛山传来消息,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人才住房政策的补充通知》。《通知》显示,认定为优粤佛山卡A卡、B卡、C卡、T卡的人才,享受佛山市人口购房政策。另外,更重要的一条显示,在佛山市工作、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或中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的人才,首套购房不受户籍和个税、社保缴存限制。

这里面可能大家不太了解,什么是优粤佛山卡,主要就是跟人才分类有关,佛山把人才主要分成了四个类别:A卡为尖端人才,B卡为高级人才,C卡为中初级人才,T卡为特色人才。经测算,计划向佛山全市各类人才发出优粤佛山卡约95万张,其中:A卡约6百张、B卡约6万张、C卡约88万张、T卡约3千张。所以也就是说,这95万人,一下就享有了佛山本地人的购房政策,但这其实都不是重点,重点是在佛山工作,本科以上学历,首套房不受限制。这条一出,基本佛山的限购就形同虚设了。

佛山的限购令是2017年5月31日颁布的,当时规定,本市户籍居民限购两套房,外地人在限购区域买房,需提供购房之日前1年以上的个税证明或社保证明,可限购一套房。补缴的证明不予认定,而现在这个政策一出,那95万优粤佛山卡持有者视为了本地人,可以购买两套房,而外地人,只要有本科学历就都能买一套房。至于什么佛山本地工作,这都是扯淡,不要个税和社保证明,随随便便就可以给你开个证明出来。所以所谓的限购,已经对佛山不设防了。

最逗的是,就在前几天佛山还上演过一出闹剧,某地产大V爆料,说佛山要出新政,广州社保能在佛山买房。结果当天下午,佛山日报官方微博辟谣,说佛山住建局确认内容不实,现在细想想,也确实内容不实,光放开广州的社保怎么行呢?要玩就玩大的,现在基本全国的社保都放开了。而且不光社保,个税也都不要了。不过这对于公众来说,实在是有点难以接受,头天还辟谣,转天就放一个更狠的,也难怪最近几年,出什么政策,老百姓都不信了。

这个影响可是相当不好,这次佛山的限购放松的很彻底,要知道本科学历这基本上并不是什么难事,所以也就是说,只要外地人想去佛山买房,随时可以。再加上佛山这种辟谣又实锤的态度,让其他地方的人心里也打鼓,这是不是又要搞房地产了。

其实从楼市来看,佛山还是不错的,成交价格都在15000一平米,今年还是涨了10%的,成交也还凑活,虽不及3月高点,但总体尚可,根据乐居统计佛山住建局的数据显示,佛山2019年前10月共成交新房92492套,环比跌幅27.4%,成交面积938.62万㎡,环比跌约9.7%。而从经济依存度上来说,佛山对于房地产的依存度极高,在社科院做的,土地财政依赖度排名中,在全国的城市里,佛山仅次于杭州,2018年达到了127%,也就是说佛山的卖地收入超过了财政收入。从绝对收入来看,佛山的卖地收入去年是894亿,要比深圳高出一倍。

所以我们也看到,对于房地产依存度比较大的这几个城市,也很可能会以人才引进为借口,学习佛山放开限购,比如杭州,南京,济南,武汉,郑州,广州、昆明,石家庄,常州,苏州,宁波和天津,这些城市也都是二线头部城市,甚至有的很可能会成为新一线城市,所以他们本身就有争抢人口的需要,也有土地财政依赖的事实,未来会相互对比着,变相放开限购。

这其实对于我们来说并不意外,去年的时候我们就说过,一线和三四五线未来的趋势肯定回落,而二线不确定,因为二线城市承载着人口流动的任务,他们要争抢人口,要释放竞争力出来,就得降低门槛,其实之前很多城市已经实现了0门槛落户,比如什么天津,西安,济南,成都,石家庄,你只要想去,本科学历足以在绝大多数二线城市落户下来,要实现买房也就不是什么难事。而现在佛山其实又进了一步,他现在告诉大家,不落户你也可以去买房。那么其他几个二线城市,估计早晚也会这么干。

至于结果显而易见,这么赤裸裸的放开限购,当地的房价恐怕又要涨了,这本身可能也是他的目的所在。未来价涨量升应该是大概率事件,但我们还是依旧那个观点,再涨一波是离场的好时机,绝不能再去投资入场,高处不胜寒,房价越是往上,流动性就会越差,房子这种投资,进去容易出来难。一旦房价到顶,也就意味着流动性到底。光有市值没有流动性,那这种投资就变成了自欺欺人。未来二线如果都这么抢人的话,可能还有上涨行情。但一线和三四五线,基本已经熄火。二线抢人越凶,一线和三四五线就会冷却的越快。所以投资就别想了,没机会了,多想想变现的事吧。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