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歌手:先有暴政才有暴民(图)

作者:黄自强 发表:2019-11-29 0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来西亚创作歌手黄明志表示,更要珍惜及捍卫民主自由,引起不小回响。
马来西亚创作歌手黄明志表示,更要珍惜及捍卫民主自由,引起不小回响。(图片来源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29日讯】马来西亚创作歌手黄明志在脸书发文表示,当官逼民反无路可退,暴力反击也只是唯一方法,“先有暴政,才有暴民”,没有一个人喜欢被打被关,因此更要珍惜及捍卫民主自由。

黄明志昨天在脸书(Facebook)撰发长篇文字,指明给“看得懂中文的马来西亚同学们”,引起不小回响,网友留言有各种评论。

黄明志首先以大部分是虚构假设故事出发,提醒看得懂中文的马来西亚同学是否有想过,如果昔日祖先争取保留中文教育,马来政府完全不给,像印尼一样排华,还关押异议分子,集体洗脑,要他们放弃华人文化与语言、拆祖坟与寺庙,不能用华人姓氏,上课全部写爪夷文。

他说,如果当年真发生这种情况,华社肯定出来反抗,发动抗议活动甚至更剧烈的反击,结果马来政府不但没有妥协,还把这些人抓起来关进监牢, 甚至拿枪朝示威抗议华人射击,进而控制媒体,告诉全世界,这些华人都是暴民,是一群叛国贼,“那今天的我们,就会跟泰国和印尼的华人一样看不懂中文了”。

黄明志认为,这些故事有大部分是虚构假设的,如果认为自己不该被打压,并认同祖先为捍卫权利争取到底,以及不畏强权的反动精神,“当同样的事情发生在别人身上的时候,我们怎么可以有相反的标准呢?”

黄明志在脸书也以曾听闻孟加拉外劳故事为例,说明他们当年只是为了保护孟加拉的文字,就和巴基斯坦政府打了起来,死了不知道多少人。这代表连外劳都知道要保护自己的文化和民族的权力,懂得去反抗打压他们的政权。

他表示,当然不支持暴力,但如果这些故事真的发生在自己身上,多年被暴政滥权压制,并尝试各种和平方式却仍无法奏效,当官逼民反到无路可退情况下,暴力反击也只是唯一的方法了。

黄明志说:“你必须知道顺序是:先有暴政,才有暴民。没有一个人喜欢被打被关。”

黄明志最后在脸书强调,感谢马来西亚政府最后的妥协及一直以来对华文教育的包容性,祖先的付出让他们明白一切得来不易。这些都是前人种的树,因此更要珍惜及捍卫民主和自由。

 

 

 

附注:原标题为“黄明志:先有暴政才有暴民 要珍惜捍卫民主自由”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