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派造势呼吁区选抗暴政 公投五大诉求

作者:王维中 发表:2019-11-21 2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主派举行车队巡游港九新界各区宣传区选,并高呼“五大诉求,一起公投”,呼吁选民以手上一票对抗暴政及警暴。
民主派举行车队巡游港九新界各区宣传区选,并高呼“五大诉求,一起公投”,呼吁选民以手上一票对抗暴政及警暴。(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9年11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维中采访报道)香港区议会选举将在本月24日的周日举行,民主派星期四举行车队巡游港九新界各区宣传区选,并高呼“五大诉求,一起公投”,呼吁选民以手上一票对抗暴政及警暴。

五大诉求,一起公投”

约二十名民主派现任及前立法会议员下午在公民广场前举行区选前的造势活动,出动宣传车队巡游港九新界各区。

民主派表示,持续五个多月的反送中运动,再过百万港人上街的民意下,林郑政府仍拖到9月才正式撤回恶法。至今已也数千人被捕,当局纵容警察滥权滥捕,掩饰身份,妨碍采访,强闯校园,殴打被捕者,枪击年青人,乱发催泪弹,保皇党更是助纣为虐。

民主派呼吁港人以手上一票,“向特区政府高声重申一次:五大诉求,缺一不可!我们就用选票吹起号角,让全世界再次听见香港人的呐喊,叫暴政的围墙彻底倒下!”

民主党主席胡志伟强调,只有政府回应五大诉求,才能解决当前政治困局,呼吁选民运用手上一票的权利,向政府清晰表示,“五大诉香港人心里面最重要诉求”,也是解决政治危机的唯一路径,否则目前社会情况只会升温、加剧。

他并批评批评建制派以“反暴力”策略,配合特区政府随时取消区选的主旋律,“忘记暴力根源是来自警暴、来自政府的不作为。”他呼吁选民勿让政府扭曲选举结果:“政治问题原来唔使政治解决。”

公民党议员谭文豪则强调区选不是反修订《逃犯条例》运动的最后一天,“而是转捩点”,港人应继续不分化、不割席。他寄望香港人不要放弃,以最民主的方式,拆除巩固保皇势力的爪牙。

今届区选在随时遭政府取消的阴霾下举行,虽然今届民主派反对自动当选运动下,全港452区均有竞争情况,自动当选不再,但选举气氛一直被淡化。

绝食抗暴政,守护年轻世代”

同日,学术自由民主联盟成员、一批社工、宗教界人士也在下午于佐敦佑宁堂召开记者会,宣布“绝食抗暴政,守护年轻世代”的行动。

15位学者、社工及宗教界人士即日起绝食到区议会选举当日,盼确保区选顺利进行。
15位学者、社工及宗教界人士即日起绝食到区议会选举当日,盼确保区选顺利进行。(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他们提出三大诉求:

一,成立一个真正独立的委员会,调查公众与警察之间的冲突以及抗议的根本原因。还应在一个月内宣布实施真普选的具体时间表。为了帮助解决公众与警察/政府之间持续不断恶化的螺旋式冲突,政府应对示威者特别是那些犯罪程度较轻的示威者作出特赦。

二,.责令目前派驻理大的警察,不要在未经挑衅情况下攻击示威者,以鼓励仍在校园内的学生,抗议者及其支持者自愿离开而不会受到伤害。政府还应该撤销其先前的声明,即任何从校园出来的抗议者将会用暴动罪加以检控。

三.确保11月24日举行的区议会选举不会被取消或推迟。

学术自由民主联盟成员何芝君说,今次共有15人参与今次的绝食行动,包括她自己、岭大文研系教授陈清侨以及中大崇基学院神学院兼任教师胡露茜,会在下午4时起绝食。直到区议会选举当日才结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