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溃?川普签香港法案 中共官媒狂发报导炮轰(图)

发表:2019-11-29 06: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耿爽
美国总统川普签署《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引发中共政府不满。(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中国外交部官网)

【看中国2019年11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美国《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先前获参、众议院表决通过,总统川普27日签署后生效,中国官媒随即群起挞伐式报导,近9小时内接连发出51条相关报导,此举引发外界关注。

川普在美东时间11月27日签署《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具体规定了美国对香港的政策,同时在声明中强调:“我签署这些法案是出于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以及香港人民的敬意。颁布这些法案是希望中国和香港的领导人和代表能够友好解决分歧,从而实现长久和平与繁荣。”

川普还在另一份声明中称,“今天,我已经签署第S. 1838号法案,即《2019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该法案重申并修正了1992年《美国-香港政策法案》,具体规定了美国对香港的政策,同时指导对香港政治发展的评估。该法案中的某些规定,将跟总统行使宪法权利和美国外交政策有冲突,并以此来陈述美国的外交政策。在外交关系方面,美国政府将一贯地处理该法的每一项规定。”

消息传出后,新华社从28日上午9时47分发出第一条报导表达不满后,接着是中联办、国务院港澳办、驻港特派公署、新华社评论员轮番上阵跟进报导,至晚间6时45分止,已发出51条相关报导。

经查《环球时报》、《人民日报》、《中国日报》都纷纷转载相关新闻,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甚至在会见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时,提及香港法案签署成法是严重干预香港事务,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此强烈愤慨,坚决反对。

但不少网友纷纷留言表示,“一党专政贪污腐败,这才是中国的奇迹,世界奇闻,中国人的悲哀。”“美国不怕共产国家,也不想辜负世界上的民主国家。”“反对无效,中国又再干预别国内政,世人看笑话!”

《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上周获得美国联邦参众两院压倒性通过,要求国务卿每年向国会提交报告,依中共政府侵蚀香港基本法所保障公民权益、法治和自治程度,评估是否继续给予香港有别于中国大陆的特别待遇地位,同时要求美国总统制裁香港侵害人权人士。

川普26日在白宫表示,中美历来最重要的贸易协议之一正在“最后关头”,中美贸易协议的进展很好,但美国也希望看到香港情势进展良好,“我们和香港的民主抗争者站在一起”。 “我认为香港会转好。我想,习近平主席可以让情况好转。我了解他(习近平),我知道他会实现这件事”。

不过,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却在21日发表声明称,美国企图以国内法干涉他国内政,“何谈民主?”并指控美国无视抗议者的暴行给香港造成破坏,“何谈人权?”

同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也在例行记者会上谴责美国国会两院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痛批此为“美方的恶劣行径”,同时警告美方不得将该案签署成法,若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将采取“有力措施”反制。

可是,“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源于香港反对《逃犯条例》修订草案运动。香港自2019年3月15日开始、6月9日大规模爆发的社会运动。此次运动并无统一的领导和组织,示威者以游行、集会、静坐、设置连侬墙、“三罢”(罢工、罢课、罢市)等一系列行为,是向港府及中共中央抗议其提出《逃犯条例》修订草案。因为外界普遍质疑,在中共治下的大陆司法制度里,任何港人都可能因“不明原因”而被引渡至大陆受审。

但没想到,反送中抗争爆发后,不断传出被自杀、被性侵、被坠楼事件。香港政府公布的报告显示,6月起至9月止,香港政府共接获2537起发现尸体个案,当中包含送医前、到院后的死亡数字,而3个月新增的自杀通报件数则为256宗。(详报导:送中神秘列车内传女子惨叫声 英媒公布惊人影片

截至11月19日,警方共拘捕5804人,年龄介于11岁至83岁。这次运动是香港1997年主权移交大陆以来最大规模运动,期间曾有警察公然喊出“要让六四重演”的言论。(详报导:“要让六四重演!”港警带枪对呛市民 意外被录妄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