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令人感到痛心的故事(图)

发表:2019-11-27 17: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个令人感到痛心的故事
三个小故事,道出人性短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蜡烛

有位单身女子刚搬家,隔壁邻居是一位带两个孩子的单亲妈妈,看起来并不富裕。

有天晚上,忽然停电,女子找出蜡烛,正要点燃时,听到了敲门声。

原来是隔壁邻居家的小孩。他紧张地问:阿姨,请问你家有蜡烛吗?

女子心想:竟穷到连蜡烛都没有!可别借给他们,免得养成他们依赖的习惯。

于是,她对孩子说:没有!

她准备关上门时,小孩展露开心的笑容说:我就知道你家没有!

说完,从怀里拿出两根蜡烛,说:妈妈和我想你刚搬来,没有蜡烛,就送过来给你。

没了解清楚事情之前,不要妄自评判他人的意图,用善意的眼光去看待这个世界,收获的是人性的美好和感动

【2】误会

早年,在美国阿拉斯加,有位年轻人结婚了。婚后,他的太太在生育孩子的时候,因难产而死,留下一个孩子。

他忙于生活,就训练了一只狗,用来帮忙照顾孩子。那只狗聪明、听话,会咬着奶瓶给孩子喂奶。

有一天,他出门到别的乡村,因遇大雪,当日没能赶回家。

第二天到家,狗闻声出来迎接主人。

他打开房门,惊呆了:到处都是血——床上是血,孩子不见了;狗在身边,满口也是血。

他以为是狗吃掉了孩子,一时大怒,拿起刀来,劈向狗头,杀死了狗。

这时,他竟然听到孩子的声音,又见孩子从床底下爬了出来。虽然身上有血,但并未受伤。

他觉得奇怪,再去看狗,腿上的肉没有了,而地上躺着一只狼,口里还咬着狗的肉。

狗救了孩子,却被主人误杀了,这真是令人遗憾的误会。

不要在冲动的时候做任何决定,要给留一些空间去查看,留一些时间去思考,冷静下来,才不会做出让自己后悔的事情。

【3】宽大

他是越战归来的士兵,从旧金山给他父母打电话。

儿子说:爸妈,我回来了。但是我有个请求,想带一个朋友同我一起回家。

父母回答:当然好啊!我们会很高兴见到他的。

不过,儿子又继续说下去:可是有件事我也想先告诉你们,他在越战中受了重伤,少了一条胳臂和一只脚,现在走投无路,我想请他回来和我们一起生活。

父亲说:儿子,我很同情他。不过,或许我们可以帮他找个别的安身之处。

父亲接着又说:儿子,你应该知道,像他这样残障的人,会给我们的生活造成很大的负担和影响的。我们有自己的生活要过,不能让他扰乱我们自己的生活。我建议你先回家,然后忘了他。相信他会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拥有自己的生活。

话音刚落,儿子就挂上了电话,此后再无讯息。

几天后,这对父母接到了来自旧金山警局的电话,告诉说,他们亲爱的儿子坠楼身亡,警方相信这只是单纯的自杀案件。

于是,他们伤心欲绝地飞往旧金山,并在警方带领之下到停尸间、辨认儿子的遗体。

是的,那的确是他们的儿子,但令他们惊讶的是:儿子居然只有一条胳臂和一条腿!

严厉的对待别人,是否也以同样的一把尺在度量自己?因为你不会知道你真正在伤害谁。宽大对别人,即是宽大对自己。

责任编辑:肖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