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逆风中国央行警告金融风险(图)

作者:杰西 发表:2019-11-26 0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济逆风中国央行警告金融风险
位于北京的中国人民银行。(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26日讯】面对经济下行趋势,中国政府称将优先考虑金融稳定。中国央行周一表示,中国需要解决突出的金融风险,应对外部冲击导致“异常”市场波动带来的风险。

中国央行在《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9)》(下称《报告》)中指出,金融市场对全球贸易形势和全球流动性不确定的上升高度敏感。中国人民银行将加强对股票、债券和外汇市场的实时监管,以防止跨部门的风险扩散。

报告称,债券违约可能会继续,因此当局必须防止此类违约风险引发的系统系风险,同时加大对证券市场违规行为的惩罚力度。

央行表示,随着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北京已加强对未来可能发生的“黑天鹅”和“灰犀牛”事件的日常监管和评估,并制定了应急预案。

根据这份年度报告,截止2018年底,中国家庭的杠杆率上升到国内生产总值(GDP)的60.4%,在新兴市场经济体中处于较高水平,对一些地区和低收入家庭构成债务风险。

中国经济放缓的前景可能挫伤当局去杠杆化的努力。中国央行最近下调了影响银行融资成本的贷款利率,但信贷增长对利率下调的反应最近有所减弱,信贷分配恶化意味着放贷在提振基金活动方面的效果有所减弱。

经济研究公司凯投宏观的中国经济学家拉斯穆森(Martin Lynge Rasmussen)表示:“鉴于近期货币宽松措施的效果可能不佳,经济增长面临的阻力也在加大,我们认为中国央行将在未来几个月开始更大幅度降息。”

央行表示,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大减税力度,大幅提高地方基建专项债券的发行额度。

报告写道,“受内外部多重因素影响,中国经济中一些长期积累的深层次矛盾逐渐暴露,金融风险易发高发,经济增长面临的困难增多。”

2018年年底,中国央行在对4379家金融机构的年度评估中,把13.5%的金融机构列为“高风险”,主要是农村和小型金融机构。约10.58%的机构未能通过央行的测试。

今年早些时候,在中国经济增长放缓至30年低点之际,政府罕见地接管了包商银行,又出手救助了锦州银行和恒丰银行,再次引发了外界对中国数百家小型银行经营状况的担忧。

央行表示,中国四大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在满足稳步落实总损失吸收能力(TLAC)标准f方面面临较大压力。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