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无金融控制权 对于中国央行来说太可怕了(图)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9-11-24 0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区块链 货币 比特币
中国央行不可能允许一个民间的,自下而上的货币体系产生。(图片来源:Hale/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1月24日讯】就在一个月之前,我们还清楚的记得,上面组织集体学习,并明确的表示重视区块链,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我们也第一时间做了解读,区块链是一个分布式记账技术,他的特征是去中心化,不容易被篡改。是新一代的互联网技术,并重点强调了一下,区块链绝不等于比特币,如果你认为国家看好区块链了,就放心大胆的去炒币,那最后一定是一场空。这都是当时我们的原话。

当时的比特币也确实没少涨,从7000多美元,2天就窜上了1万美元,让币圈着实的兴奋了一把,但结果很快就悲剧了,从1万多美元,又是一头栽下来,到昨天甚至跌破了7000美元位置,比一个月前的那个低点更深。而如果跟7月份的高点相比,比特币则再次腰斩。

之所以比特币大幅下跌,主要是中国央行出手了,对于币圈开始持续的严厉打击。根据深圳、上海、北京各地的整治通知,一旦发现当地从事虚拟货币活动的互联网企业或交易所,包括数字货币资金募集等,都将被视为违规经营,并督促企业立即整改退出,截止11月22日,中国三大数字货币交易所中,有两家的官方微博被封杀,一家因客户起诉被法院立案审查。上海甚至草木皆兵,从事虚拟货币相关引流,宣传,代理服务买卖的互联网企业,都要向上报送,并督促企业立即整改。之后币安官方微博阵亡,接着某网中国官网也被封,而在北京的,通过美元在境外交易的OKB也价格暴跌,也出现了投资者上门维权的情况,当前运营压力极大。

而且不光是全面封杀,人家还开始了全面招降,中国央行旗下的长三角科技金融公司,还开出月薪5万的高薪招安这些数字货币的从业人员,其中区块链方面和架构师最为值钱。这也让大量人才流失,反过来可能又会对现有的业务造成巨大的冲击。

现在情况已经十分的明现,中国承认了区块链的重要地位,也明白数字货币是大势所趋,但是央行怎么可能会放弃货币发行权呢?所以他现在摆明了就是要自己干,自己来做加密数字货币,而在这之前,肯定得先清理战场。扫清那些杂牌军的障碍。所以,对于比特币真正的挑战其实才刚刚开始。未来的路会越来越凶险。各国央行都会这么干,联合绞杀比特币的同时,推出自己的加密数字货币。从而紧紧攥住货币发行权。即便数字货币有去中心化的作用,会限制各国央行任性的货币增长,但是这事也必然由央行自己来干。他不可能允许一个民间的,自下而上的货币体系产生。金融控制权没了,对于中国央行来说就太可怕了。

所以,一直都说我们不懂数字货币,但是对金融还略知一二,我们太清楚金融主权意味着什么了,所以企图通过一种数字货币,从而完全达到去中心化,藐视央行的存在,这是完全不可能的。他一定会捏死你。我们之前的文章里反复强调一点,数字加密货币是方向,但是未必最后就是比特币。

春秋五霸第一个接近成功的是齐桓公,但是最后统一六国的却是秦始皇,而坐下几百年江山的却是汉朝的刘邦。用老百姓的土话讲,先胖不算胖,后胖压大炕,说的就是别高兴得太早。比特币却是轰轰烈烈,但也顶多就算是流寇武装,成不了大气候,大家都看明白的时候,分分钟就会搞定他。最简单得一点,不让他进行流通,你就永远不可能成为真正的货币。

但是有些人也太拿技术当回事了。对于创业来说,技术从来就没那么重要,重要的是你的技术能否被别人所感知,用在比特币上也一样,技术很先进,但是没有场景,所有的场景都被别人封杀了,普通人根本无法感知,比特币除了被炒来炒去,你的技术还有价值吗?

从前年就说过,数字货币一定是趋势,未来也一定能成,但前途光明,道路曲折,甚至央行自己做的数字货币也不一定上来就能成功,这需要反复的磨合,这中间会有很多的波折。我们看不懂,也不愿意当小白鼠,所以不会参与。如果你赚钱了,我恭喜你,我们保证不眼红,如果赔钱了你也只能自认倒霉,这符合投资的原则,不熟不做。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也奉劝一句,最好别碰。

波动越大的资产,往往带来的不是机会,而是灾难,因为人的天性都是愿意去锦上添花,而不愿意雪中送炭。越是狂热,越多人参与,越是低估反而无人问津,几波下来,你会发现炒币的都被套在了山顶。损失惨重。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能力圈,在这个圈内你可以稳定获益,踏出这个圈半步,必然万劫不复。

责任编辑:齐俊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