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巨头摊上事 网易“暴力”裁员风波不断(图)

发表:2019-11-26 0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公司
照片拍于2011年8月23日,包括(从L到R)腾讯公司创始人马化腾,新浪网首席执行官查尔斯曹国维,网易公司首席执行官威廉丁磊和创始人创新工作孵化器李开复。(图片来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26日讯】中国网络游戏公司“网易(NetEase)”离职员工近日披露他身患绝症,在离职前又遭遇公司威胁和算计,消息一出,立刻引起外界关注。

近日,公众号“你的游戏我的心”的网友在网上分享了一篇名为<网易裁员,让保安把身患绝症的我赶出公司。我在网易亲身经历的噩梦! >的文章。该网友自称是网易前员工,2014年从上海交大毕业后进入网易工作,在网易任职5年期间里,除某段时间经常在后半夜2、3点钟下班,主管允许次日早上可请病假晚到一会儿外,请病假次数屈指可数。

但去年年底开始他出现感冒症状,感觉头晕体虚、爬楼梯吃力,于是多次向主管和代理主管请病假就医。今年初他被诊断为扩张型心肌炎,心脏扩大近一倍,因此告知公司,但公司主管与人资在得知消息后,便以一系列的威胁和算计方式,如不让他拿N+1补偿、给予其低绩效、设置陷阱阻拦其绩效申诉、使用各种话术等,试图让他单方面解除劳动关系。

该网友还指,网易人资甚至还派人监视他,并私自找到他家人,试图以此施压,将其逼出公司。最终他遭保安暴力驱逐赶出公司。

文章一出,立即引起外界关注。

对此,网易稍早做出说明,承认该公司确实存在简单粗暴、不近人情等不妥行为,并对当事员工与其家人道歉,并称该公司在未来会调整和优化公司与员工的关系。

事实上,今年以来,“网易裁员”一直在热传。 3月有指网易对校招、实习一个不留;今年7月又传出网易游戏裁员10%;此前不久又有消息指,网易裁2019年应届生。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