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泄密中共害惨20名美国情报员 被判19年(图)

发表:2019-11-23 16: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面蓝色领带者为李振成。(图片来源: ANTHONY WALLACE/Getty Images)
前面蓝色领带者为李振成。(图片来源: ANTHONY WALLAC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综合报导)一名前美国中央情报局情报人员因密谋为中国从事间谍活动泄漏美国国防情报机密,导致20名美国情报员被杀害或入狱,于周五被判入狱19年。

55岁的李振成(Jerry Chun Shing Lee,又称李春兴)于2007年离开中央情报局(CIA,简称中情局)后,由中国驻香港特工招募。检察官说,他随后被要求泄露有关美国国防的情报。

BBC报导,检察官说,中共给了李振成数十万美元,他很可能将他在中情局13年职业生涯中获得的所有信息都给了中共。

据司法部资料,中国情报人员于2010年与李振成联系,向他提供金钱,并承诺“终生”照顾他,以换取他们所需的秘密信息。

在2010年5月至2013年12月期间,共有数十万美元存入了他的香港银行帐户。

李振成创建了一个文档,其中包含有关CIA活动的信息,例如美国特工被派遣到的工作位置。

2012年,FBI特工在夏威夷搜查了一间以李振成名字注册的旅馆房间,并找到了一个USB驱动器。调查人员在驱动器的未分配空间中找到了该文档,表明该文档已被删除。

搜索还显示,李振成拥有一本日记和通讯录,其中包含中情局特工提供的情报记录,他们的真实身份、参加会议地点和电话号码以及有关隐秘设施的信息。

司法部说,李在2012年与中情局官员的面谈时说,他曾会见中共特工,但隐瞒了他们给他安排任务的事实。2013年,他开始时表示对USB驱动器上的文档毫不知情,后来又承认自己创建了该文档,但表示他从未将其交给中共特工。最后,他于2018年1月在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被捕。

BBC报导,负责李振成案的检察官说,他向中共透露有关美国秘密资产的信息,导致中共在2010年至2012年之间破坏了美国的信息提供者网络。在此期间,约有20名线人被杀或入狱,这是近年来美国情报机构最严重的挫败案例之一。

助理检察长约翰・德穆尔斯(John Demurs)此前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案件显示了中国政府在间谍活动方面的广度及其对我们国家安全的威胁。”

美国律师扎卡里・特威利格(Zachary Terwilliger)对周五的判决表示欢迎。他在一份声明中说:“李先生彻底出卖了他的国家,密谋成为外国政府的间谍,然后一再向调查人员撒谎。”

司法部国家安全助理部长约翰・德默斯(John C.Demers)说,在短短一年时间里,他们已对三名成为中共间谍的前情报界官员定罪,每个人至少被判刑十年。“这些判决应该向现有和以前的情报界成员发出强烈的信息:请当心中国政府以你为目标,如果你背叛了美国,请注意司法部将追究你的责任。”

还有两位情报界成员因泄密罪在今年被判刑。来自犹他州、60岁的罗恩・洛克威尔・汉森(Ron Rockwell Hansen)试图将美国国防的机密信息泄露给中国,他承认接受了数十万美元作为充当北京政府特工的报酬,而在今年9月被判10年徒刑。

今年5月,前中情局特工凯文・帕特里克・马洛里(Kevin Patrick Mallory),也因为中共从事间谍活动,以及向中共提供美国国防的机密信息,而在今年5月被判处20年徒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