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宣布赖清德出任副手 “蔡赖配”成形(图)

发表:2019-11-17 1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总统17日宣布,邀请赖清德搭档参加2020总统大选。
蔡英文总统17日宣布,邀请赖清德搭档参加2020总统大选。(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1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今天(17日)宣布,邀请前行政院长赖清德为副手,角逐2020总统大选。备受关注的“蔡赖配”成形。

综合台湾媒体报导,蔡英文总统连任办公室17日上午举行记者会,公布副手人选。赖清德、副总统陈建仁、民进党主席卓荣泰等人均有出席。

中华民国蔡英文总统宣布,邀请前行政院长赖清德担任竞选搭档,一起投入2020正副总统选举。赖清德随后起身鞠躬致意。

蔡英文致词时褒扬赖清德从政多年、历练完整,在国会、地方、中央都留下成绩,并对台湾的未来有非常强烈使命感。她永远记得赖清德担任行政院长期间,两人同甘共苦,一起面对挑战,努力打下执政基础,令行政院长苏贞昌接棒开始展现政绩。

蔡英文指,民进党的党名是民主进步,民主当然有竞争,但竞争是为了进步,不管竞争多激烈,最后都会团结。今年跟赖清德历经了一场初选,今天两人决定携手合作,一起为2020年大选努力,“因为竞争让我们更强大,让我们携手合作成为最强的组合”。她强调,赢得胜利、守住台湾,不仅是总统的责任,亦是台湾命运的关键。心中只有一个信念,“我们必须赢、台湾必须赢”。

赖清德致词时则表示,有感于蔡总统的诚意,从许多民众的期待中,看到自己的责任,决定接受蔡总统邀请,担任蔡总统的副手,搭档参选,并将竭尽所能协助蔡英文完成这次选举的总目标。

赖清德还表示,民进党30多年来跟台湾人民一起艰辛打造台湾民主奇迹,这份得来不易的民主,在香港反送中运动中,更显得弥足珍贵。面对中共步步进逼、来自香港的警讯,在明年的关键选战,民进党能奉献给台湾人民的首要之务就是团结守护台湾,在最黑暗的时刻,绽放民主光芒,指引香港、照亮世界。

蔡英文、赖清德、陈建仁、卓荣泰4人最后同台高呼“2020台湾要赢”的口号。

根据规划,今天下午举行的全国暨台北市竞选总部成立大会,赖清德将以副总统参选人身份,再度与蔡英文一起同台亮相。

而在昨晚,蔡英文举行造势活动,在支持者的簇拥及当选声中进场。蔡英文在台上拉起赖清德、苏贞昌的手和支持者同声喊当选,将现场气氛拉到最高潮。主办单位喊出现场超过10万人。

中华民国总统大选2020年1月11日举行。目前各党派总统参选人副手均已公布。国民党参选人韩国瑜副手为张善政,亲民党候选人宋楚瑜副手为余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