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让主管产生共鸣 这“态度”最有效(组图)

作者:张思宏(Peter哥) 发表:2019-11-16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想让主管产生共鸣,真诚的心态最有效。
想让主管产生共鸣,真诚的心态最有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抱持真诚的心态最有用

或许你会好奇,像我这样的职场“老鸟”,怎么会对一个毕业才三个月的新人留下这么深刻的印象呢?

其实一开始,我们的对话完全就是有一搭没一搭的。比如我问:“怎么样,现在感觉还好吗?喜不喜欢这个团队啊? 工作还顺利吧?”

于是这个年轻人就跟我说:“我觉得挺好的,我非常喜欢这个团队,而且我觉得我们的培训人员做事非常用心,跟我以前的经历非常不一样。”

他一说这话就引起我的兴趣,我就问他:“为什么你会觉得我们的培训人员跟你以前的培训老师不一样呢?”

他说:“我举个例子,我发现他们做事很用心,我以前实习的时候,也在别的公司参加过培训,但那些培训老师用的教材都是适合七年级生,甚至是年龄更大的一些人,规矩太多,语言太枯燥。像我们这种八年级生和九年级生,其实不太喜欢这些东西,我们更希望用一些我们熟悉的语言。”

“在我们公司培训,一看到培训讲师也在用旧教材,就向他们反应。结果我们一提出来,他们马上就听进去了,表示立刻就改,而且还主动征求我们的意见,并让我们提案、想办法。”

想让主管产生共鸣,真诚的心态最有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想让主管产生共鸣,真诚的心态最有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那天的午餐,我们共吃了一个小时,毫不讳言,最后我真的有点意犹未尽,因为:

第一,“小朋友” 很轻松大方,完全不紧张,和我的许多下属完全相反。有时当我找到下属们谈话,那些人的表情甚至有点好笑:浑身发抖,额头出汗。其实看到他们紧张,我也会不舒服。但这个“小朋友”不会,那天的午餐,让我感觉非常轻松愉快。

第二,他透过自己真诚、具体的描述,让我对他的个人素养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敏锐的眼光、对团队的忠诚度及很强的自我学习能力。所以从那次以后,我就记住了这位“小朋友”的名字。

这顿午餐之后,我们之间便再也没有发生什么交集了。等再次听到这位“小朋友”的名字,已经是两年以后。因为业务发展的需要,我们要进行扩编,因此急需大量的管理人才。除了向外征才以外,我们也想从内部提拔一些人,当时有两个候选人在竞争同一个职位,,其中就包括那位在一顿午餐的聊天中,让我印象深刻的年轻人。

其实仔细想一想,职场真是一个竞争很激烈的地方。身为整个部门的负责人,我必须对任用人选做出最终的决定,而这个决定完全是基于他们主管的描述,以及如果我本人有对他们相当程度的了解的话。这时,那顿饭的作用就一览无余地显现出来了。

因为当他的直属主管指出他的优点时,立刻就引起了我的共鸣:比如对团队的忠诚度,以及很强的自我学习能力,而这两点,恰恰是那天跟我沟通的时候,他给我留下的深刻印象,所以最终选择谁拥有这个职缺,我不说你也知道结果。

所以只要做到积极主动、真诚大方,用实例支援自己的观点,那么赢得你的老板的支持,其实也并非难事。
 

本文整理、节录自张思宏(Peter哥)《专注做事、精简做人的极简工作法》一书,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由采实文化授权转载,欲阅读完整作品,欢迎参考原书。

责任编辑:皇辅 来源:采实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