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五大民族中为何没有汉族?(图)

发表:2019-11-14 0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蒙古国草原的自然风光。
蒙古国草原的自然风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从世界历史来看,中华民族古代创造了灿烂的古代文明成果,影响整个东方世界。而且随着与周围交流发展的不断推进,大量中国人逐步迁移周围,甚至是海外地区,这也是现在在整个东亚,东南亚,甚至中亚,欧洲等地,都有大量汉人的原因了。而且在很多国家,汉族是最大的民族之一,如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等等。但是,这个也有例外,最典型就是蒙古国蒙古国有五大民族,但是其中为何却没有汉族呢?原因非常残酷。

蒙古国是东亚地区的唯一内陆国家,国土面积超过一百五十万平方公里,人口超过三百万。而在很多人的印象中,蒙古国那是一个单一民族的国家。但是实际上,这只是表象而已,而蒙古国实际上也是一个多民族国家,而且有五个民族,根据蒙古国的人口统计记载,蒙古国有五大民族。

第一就是蒙古族。也是主体民族,占比多数;第二,哈萨克斯坦族人。主要分布在西部省份,人口10多万人;第三,乌梁海族,蒙古国第三大民族,主要分布于蒙古国西北省份地区;第四,图瓦人。在俄罗斯有个图瓦共和国,其实是古代蒙古人的后裔,在蒙古国有多达好几万的图瓦人,是蒙古国第四大民族。第五,图和人。这个也是蒙古国一个少数民族,人口大概一万多人,整个是蒙古国人口最少的民族了。

从这可以看到,蒙古国五大民族,没有汉族。为此很多人不理解了,蒙古地区古代几千年,那都是中华控制,光是古代游牧民族,掳掠的汉人就不计其数,而且近代更是有很多汉人迁移蒙古。为何现在整个蒙古国,连一个汉人都没有呢?那么汉人去哪了呢?为何没有汉族呢?这其实非常残酷。

在蒙古国近代被沙俄占据,扶持独立的时候,当时按照沙俄的传统,以及蒙古国的心虚。所以基本上将境内的几万汉人,反抗的,或者不支持的基本上都清洗掉了,多数被屠戮。而剩下的汉人,在二战后有过记载,大概只剩下1.9万人。

但是,此后苏联时期,实行同化政策,不允许蒙古国有任何的历史印记,所以不断的对汉人加强同化教育,不断的逼迫他们改名字,以及跟蒙古人,俄罗斯人通婚,最终几十年下来,仅有的汉人,基本上被淹没,被同化了,所以其实原因非常残酷。

几千年的蒙古国汉人,在极端的手段和措施下,直接消亡,使得漠北无汉人。而值得一提的是,现在越来越多的汉人,到蒙古国经商,开矿,使得汉人又重新多了起来。但是汉人只是经商,不愿意定居,所以也不会形成蒙古国的汉族人。

责任编辑:徐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