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百首咏史前言(图)

作者:江浩 发表:2019-10-12 0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故宫
北京故宫(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0月9日讯】华夏为的国度,中华民族历朝历代都有诗人将统治者的暴虐和百姓所承受的苦难用诗歌记录下来。自诗经始,就有“伐檀”、“硕鼠”、“节南山”、“雨无正”等诗歌揭露统治者对人民的残酷剥削,讽刺君王任用奸佞小人和官员的贪渎。到了汉代,又有“东门行”、“妇病行”、“孤儿行”、“十五从军征”反映贫苦百姓饥寒交迫的悲惨生活。

唐代诗圣杜甫更是以他悲天悯人的如椽大笔写下传诵千古的“兵车行”和“三吏三别”为百姓蒙受的苦难大放悲声,千载之后犹能让读者泫然泪下。甚至在异族统治下的元代,诗人还可以发出“兴,百姓苦;亡,百姓苦。”的悲叹。

清代为维护和巩固满人的统治,大兴文字狱,从汉文人的作品中摘取只言片语,断章取义,罗织罪名构成冤狱,文人被冤杀无数。饶是如此,也还有诗人勇敢地站出来喊出民间的疾苦:“不论盐铁不筹河,独倚东南涕泪多。国赋三升民一斗,屠牛那不胜栽禾。”

自共产主义幽灵游荡到神州,迄今已近百年,国人所受摧残已臻极限,但在统治者的淫威胁迫和坚持不懈的洗脑下,文坛竟是一片歌舞升平,就算发生了极为惨烈的天灾人祸,也有无耻文人跳出来“含泪劝告请愿灾民”:“主席唤,总理呼。党疼国爱,亲历死也足”“只盼坟前有屏幕,看奥运,同欢呼”“纵做鬼,也幸福”。

我从小生活在那个邪恶集团统治下的人间地狱,亲历和目睹了善良的中国人民所承受的种种苦难,一直想把这段不堪回首的痛史记录下来,以儆醒国人,只恨自己无八斗之才,又一直忙于生计,无暇咏唱。退休后不忖浅陋,动笔写了咏史诗词二百余首,将中共自建党至今所发生的大事件和人物都写成诗词。

古今中外皆有咏史诗,古希腊行吟盲诗人荷马创作的两部长篇史诗《奥德赛》和《伊利亚特》在西方家喻户晓,脍炙人口。中国历朝历代的诗人都有咏史诗,但是那都是撷取历史某事件赋诗。将中共自建党至今近百年所发生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都咏成诗词,从时间跨度,连贯性和数量而言,拙诗自信尚无前人。

希望能写到这个邪恶政权终结的一天,以告慰华夏亿万冤魂。

敝人才浅学疏,难免有疏漏谬误之处,望方家不吝赐教补充。

台湾和港澳及海外的朋友对毛共的罪行可能不太清楚,希望能从拙诗对这段痛史有初步的了解。

拙诗中言辞激烈之处,望读者勿以为忤,拙作当无夸大失实之处,对这个罪恶滔天的邪恶集团,世界上任何文字都不足以表达对他们的愤恨。

 

生公说法亦何痴

赤县冥顽逾旧时

去国杜鹃空泣血

溺波精卫苦衔枝

三年直秉董狐笔

八纪曲成刍狗诗

深祷苍天伸巨手

擘开梦眼辨姸蚩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