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死不能复生 可大姨死了又复生(图)

发表:2019-11-11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阎罗王抓错了人,大姨死了又复生。
阎罗王抓错了人,大姨死了又复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死而复生的大姨

小时候常常听姥姥母亲说起大姨死而复生的事,所以那时候我就相信有死后的世界,相信人的生命不会就在此生结束。

姥姥家住在吉林省的柳河县,大姨17岁时就嫁到了临近的靖宇县龙泉镇。1958年,也就是大姨28岁那年,刚过端午节,有一天快中午的时候,姥姥突然接到电报,说大姨早上死了。

姥姥一听悲痛不已,立即动身赶往大姨家。当时交通不便,姥姥只能抄最近的山路赶过去,但紧赶慢赶,到大姨家时已经天黑了,距大姨死也有十多个小时了,棺材都做好了。

姥姥抱着大姨痛哭了一场后,想最后再看看大姨一眼,就掀开了那张蒙脸的纸。一看大姨的脸很脏,就对大姨说:“你活着爱干净,死了不能让你做埋汰鬼。”

于是就端来水盆给大姨洗脸,洗第一把的时候没有反应;洗第二把的时候,发现大姨一个激灵,姥姥虽然害怕,但以为是晚上没看清,就接着给她洗第三把脸。

这时候,大姨说话了,是那种呻吟般地喊:“妈呀,累死我了,快给我点水喝吧。”在场的人以为大姨诈尸呢,都吓跑了;姥姥也吓得把脸盆扔到地上,跑进里屋不敢出来了。

只有几位年长的叔公在,他们确定大姨是真的活过来之后,就把大姨抬到了炕上。大姨又喊:“快把我的鞋脱了吧,我的脚疼死了。”

姥姥这才喜出望外地从里屋走了出来,帮大姨脱掉鞋子,结果却看到大姨的右脚掌上写着“抓错了”三个字,字的颜色是朱砂色的,但再去看的时候字就没有了。

可想而知,当时大家都非常惊讶、好奇,都问大姨是怎么回事。大姨就说了,那天早上做饭的时候,她看见从大门进来两个当兵的,进屋端详了一下,说:“就是她。”

于是就把大姨绑起来带走了,走了很长一段路,到了一个地方,大姨说也不知道是哪儿,远远地看到了我的姥爷(当时姥爷已经去世九年了),姥爷跑过来问大姨:“你怎么到这里来了?”

说着拉起大姨就跑,跑得特别快。

一下子就来到一个大殿里,大姨看到一个胖官高高地坐在上面,姥爷对胖官说:“这是我的闺女,她这么年轻,孩子还小,是不是弄错了?”

胖官拿出很厚的一个大本子(应该是生死簿),查阅了一下说:“真错了,快点送回去,越快越好!”

于是姥爷拉起大姨就往回赶,一路上大姨渴了、饿了,姥爷都不理她,只管赶路。

大姨说她当时可生姥爷的气了,心想:“爹呀,我们多少年好不容易见面了,你这么狠心,连口水都不给我喝呀。”大姨走慢了,姥爷还用脚踢她。

终于到家了,一回头姥爷不见了,又变成那两个当兵的了,凶神恶煞地说:“快点回家,要不就打你。”大姨吓得一哆嗦,刚好是姥姥给大姨洗脸的时候,大姨就这样活过来了。

巧的是,大姨活过来不到半小时,就听说同村的一个女人刚死了;更巧的是,她和大姨是同年同月同日生,而且她们的孩子也是同年同月同日生,不同的是大姨生的是男孩,那个女人生的是女孩。

想到大姨脚掌下的三个字,大家都坚信不疑,确定是阎罗王抓错了人。

阎罗王的判决,取决于此人生前行事的善恶:生前积德行善立功的人,阎罗王会让他升到天堂成为神仙,或者给他一个幸福的来世;生前行凶作恶的人,阎罗王会让他下地狱,接受各种惩罚,或给他安排一个恶劣的来世。

植根于人们心目中的,就是常说的因果报应、抑恶扬善等民间信仰,在“阎罗王”观念上的体现……

大姨活过来之后,整整恢复了三个月才能下床做家务,三个月里大姨全身不停地脱皮屑,姥姥说那是“不死扒层皮”。

大姨死而复生的事,在当时特别轰动,现在也有很多人能够证明这件事,因为大姨一直活到2011年81岁的时候才去世,而且我的母亲还健在,事发的时候母亲已经14岁了,她老人家至今仍记得清清楚楚的。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