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王母亲授成仙精义 汉武帝一饱天上美品(图)

发表:2019-10-29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王母传授成仙精要  汉武帝一饱天上美品
武帝有幸得到西王母亲自传授成仙之精义。(图片来源:公有领域/维基百科)

【续 武帝自幼喜仙道 西王母亲临教诲

汉武帝等待多时终于迎来了西王母之降临,并且有幸得到西王母亲自向其传授成仙精义,同时又有福一饱天上之美品。

西王母降临皇宫之气象

武帝在宫廷内外一片庄严肃穆的气氛下,恭敬地等待西王母的降临。到了深夜二更时分,忽然看见西南天空涌起阵阵祥云,翻卷着直奔宫廷而来。随着祥云的不断临近,隐约还可听见云中有箫鼓音乐和人喊马嘶之声。

再过了一会儿,西王母率领群仙从上空降到了也像殿前。其中有的乘龙骑虎,有的驾着白麒麟或白鹤,有的乘着天马或华丽的舟车,大约有好几千位,把整个宫廷映照得光彩耀眼。

西王母降临后,随从的仙官很快就不见了。只看见西王母坐在紫云缭绕的车子上,拉车的是背上有九色斑纹的龙。另外还有五十名天仙侍卫在车的周围,这些仙人都身高一丈多,手执彩色的旌节仪杖,身上佩着金刚的天宫宝印,戴着神仙的高冠,整齐的停在宫殿前。西王母在两名侍女陪伴下上了大殿。

侍女看样子有十六七岁,穿着青缎子衣衫,眼似秋波,身姿娇美婀娜,真是美丽无比。西王母肩上披着黄金织成的大披肩,光彩照人,仪态端庄。衣上系着神仙独用的灵飞大绶带,腰间佩著名为“分景”之宝剑,头上梳的是太华山形的高发髻,戴着神仙专用的“太真晨婴”冠,脚上穿着黑玉上刻有凤纹的鞋。

西王母看上去三十岁左右,身材高矮适中,容颜秀丽,美貌绝伦,真是仙灵之神。

武帝一饱天上美品

王母坐在特为她设置的床上,等武帝跪拜问候安康之后,她就招呼武帝同坐,武帝便面朝南坐下了。王母自己带来了天宫的厨师,这时就送上来天厨特制的食物果品,这些佳肴色香味美,芬芳四溢,还有那些散发着奇异香味的酒浆,都是人间所没有的,武帝自出生以后,从未看见过这些美物。

在宴会进行当中,王母又让侍女更换桌上的果品。不一会儿,侍女端来一个玉盘,盘中盛着七只圆圆的显出青色的仙桃,侍女把仙桃呈送给王母,王母拿了四只送给武帝,留下三颗自己吃。武帝吃了桃子后,觉得味道特别甘美,吃完后嘴里长时间充满了香味。

武帝把仙桃的桃核都留了起来,西王母看见以后问他留桃核作什么,武帝说打算以后种植。王母说:“这仙桃三千年才结一次果,人间的土地太贫瘠,种下也不会生长。”

武帝和西王母饮了几巡酒以后,王母就让身边的侍女王子登弹奏由八只玉板作成的璈,又让侍女董双成吹起了云和笙,让石公子敲起了声震天廷的锣,让许飞琼吹起了动人心魄的竿簧,让婉凌华敲击特制成麟、凤、龟、龙、虎形的石片,让范成君敲击由湘阴山石制成的磬,让段安香奏出天宫中的音律。这些乐器奏出的音乐声震九天,音调清朗动听。西王母又让法婴唱起了九天神灵之歌。

西王母传授成仙精要

唱完后,西王母向武帝传授成仙之精要。说:“如果要修炼道术,首先要练运气之功,也就是《太仙真经》中所说的‘益、易之道’。所谓‘益’,就是要有益于养精,所谓‘易’,就是要改变自己的形体。修炼到即能养精又能改变形体的程度,就可以成仙了。如果达不到这个程度,就免不了一死。要达到即能益又能易,最根本的一条就是心中要常常想着‘灵宝’。‘灵’就是神灵,‘宝’就是精气。你应该珍惜自己的精气,固守着精气,闭气吞咽津液,气就可以化成血,血又化成精,精再化为神,神又化成津液,津液又能变成骨。这样循环往复的修炼,就可以使你神气清爽精力充沛。

这样炼下去,一年可以易气,两年可以易血,三年可以易精,四年可以易脉,五年能够易髓,六年可以易骨,七年可以易筋,八年可以易毛发,炼到九年时,你的肉身就完全换成了仙体。你达到了‘易形’的程度后,就是发生了根本的变化,这变化就使你真正得到了‘道’,得了道也就是真正成了神仙。

那时你吐出各种气时,嘴里就自然会发出又甜又香的气味。吃灵芝时你要轻轻地吐气再轻轻地吞咽,这样做要随着心愿做得十分自如,灵芝的味道就能常留不消。气本身就是水,水是什么都可以完成的。水本身是最柔和的东西,它可以养精益神,使人精神通畅。这些都是元始天王在炼丹房里对我说过的修道秘诀,我现在让为我管理书箱的侍女李庆孙把这些秘诀都写下来送给你,希望好好按照录下的秘诀去认真修炼吧。”

西王母说完后,就命令仙官备好龙车,打算马上回天宫去,这时武帝就离开座位向王母磕头,再三请求她留下来,王母就暂时留下没走。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