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党籍赵正宇战蓝营陈学圣 桃园政绩力拚韩流(组图)

作者:邱俊钦 发表:2019-11-10 1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党籍桃园市第6选举区立法委员赵正宇寻求连任,将面对国民党籍立委陈学圣转换选区挑战,烟硝味幕后才是真较劲。
无党籍桃园市第6选举区立法委员赵正宇寻求连任,将面对国民党籍立委陈学圣转换选区挑战,烟硝味幕后才是真较劲。(图片来源 : CNA)

【看中国2019年11月10日讯】无党籍桃园市第6选举区立法委员赵正宇寻求连任,将面对中国国民党籍立委陈学圣转换选区挑战,选战烟硝味幕后是桃园市长郑文灿政绩牌较劲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韩国瑜“韩流”。

桃园第6选区涵盖八德区、大溪区等,这场立委选战将呈现“现任立委相互拚搏”局面。

会衍生这样的战局,主要是陈学圣从第3选区(中坜区)转战到第6选区,第3选区经协调礼让给另一强棒鲁明哲。

赵正宇八德眷村子弟出身,原为国民党籍,曾任多届议员,地方实力雄厚,西元2016年以无党籍身分首度转战立委选举,获7万6278票,以768票险胜前立委孙大千;赵正宇进国会后,加入民进党立法院党团运作。

第6选区有不少昔日眷村改建的国宅,赵正宇以在地深耕角度服务选区,竞选看板上采紫色基调,中性诉诸选民扎实在地服务。

国民党籍立委陈学圣(左2)转战桃园市第6选区寻求连任,希望藉“韩流”带动气势。
国民党籍立委陈学圣(左2)转战桃园市第6选区寻求连任,希望藉“韩流”带动气势。(图片来源 : CNA)

陈学圣从政经验丰富,2018年桃园市长选举时虽败给郑文灿,但凭借全市走透透的布局,第6选区对他来说不陌生,加上传统蓝营在这个选区基本盘,让选战呈现高度紧绷。

陈学圣从选战开打以来,在选区内主要选举看板上都有与韩国瑜的合影,以“赢回来”为口号,希望藉“韩流”风潮带动气势。

民进党桃园市党部主任委员张火炉表示,在郑文灿高人气、高施政满意度下,桃园被视为最有“强大母鸡带小鸡”效应县市,对绿营支持者而言,有相当大优势与施政品质保证;另外,郑文灿出身八德,有一定地缘优势。

国民党桃园市党部主委邱奕胜说,陈学圣温良谦和,不断强化基层动员,打出“泛蓝大团结”口号,希望凝聚蓝军归队,桃园已感受“韩流”不断北上发酵,争取胜利深具信心。

不少地方人士分析,这场选战中,除参选人魅力与特质,幕后氛围出现“郑文灿政绩牌”与“韩国瑜韩流牌”影子,对决态势难以阻挡。

 

 

 

附注:原标题为“赵正宇陈学圣现任立委相争 政绩力拚韩流”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