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力挺区块链 任正非“造反”:不值一提(图)

发表:2019-11-07 1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和任正非。
习近平和任正非。(图片来源:MATTHEW LLOYD/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在中国经济衰退的大背景下,习近平近日热捧“区块链”,甚至形容这项技术是中国创新的核心。然而,习近平语音未落,华为总裁任正非说,区块链在量子计算面前一钱不值。

11月6日,任正非在深圳总部针对信息安全问题发表言论。据凤凰财经报导,任正非表示,现在说区块链多么伟大,但是在量子计算机面前,就不值一提了。

任正非还说,信息安全是相对的,量子计算机出现后,几百万年破译不了的信息都能破译。外界认为,任正非此言无疑是对习近平热捧的区块链,浇下一瓢冷水。

10月24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连日来,区块链成为社会各界关注和热议的焦点话题。 

据官媒报导,11月8日,北京举行“可信区块链峰会”,预料会有近千名主管部门高层及行业领袖出席。

据悉,中共3年前已开始推动区块链技术。2016年,在中共国务院发布的“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中,区块链被列为“战略性前沿技术”。此后,中共从中央到地方不断出台区块链的扶持政策。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上半年,中国国内至少有23个省级行政区发布了106则区块链扶持相关的政策信息,35则区块链监管相关的政策信息。

推动区块链虚拟货币 主要是控制资金外流

从事区块链业务多年的数贝科技创办人及行政总裁李永峰11月7日对《苹果日报》表示,央行发展自己的区块链虚拟货币其中一个目的,是要控制“外逃”问题。近年大陆走资问题严重,人民币不断外流,中国的外汇储备不断减少,而一般人每年只能将5万美元汇到海外,无法满足他们在海外的需求。李永峰认为,如果央行立以人民币为基础的虚拟货币,可以监控外汇流向海外的情况,打击走资及黑钱外流。

近年大陆资金外流的问题相当严重,官方的数据显示至今年9月,中国的外汇储备已经降至3.09万亿美元,接近历史的新低,但法国外贸银行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埃雷罗(Alicia Garcia-Herrero)则指,估计9月份中国资金外流高达890亿元人民币,即使当局加强对保险、贸易公司的审查,仍无法阻止资金出逃。

香港去年和中国大陆之间的贸易总额达到7000亿美元;2010年至2018年期间,65%的对外直接投资通过香港,香港就是大陆连通海外的资金通道。香港与大陆间每年数千亿美元规模的贸易和资金流通,注定了香港换汇公司是北京无法阻断的资金出逃密道。

对北京当局更重要的一点是,中共权贵们转移资产所用的最主要的资本通道,也得经过香港这个金融中心。

例如江泽民的长孙江志成,曾被外界揭露贪腐并转移数千亿美元资产至海外;他在明面上所开办的公司–博裕资本,就设立在香港。而长期掌控香港黑白两道的曾庆红家族和许多中共权贵,都在香港隐匿了巨大的财富。

中共现在虽然立法严打地下换汇,但只能是威吓少数没有“保护伞”的大陆地下钱庄。对于包括香港在内的境外换汇公司,中共依然是无可奈何,更不用提帮权贵们洗钱的离岸公司、国际投行等境外金融机构。

有大陆学者警告,如果中国的外汇储备不断流失,严重会影响人民币稳定,甚至会出现严重债务问题,引发金融危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