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入】香港太古城“血斗” 区议员耳朵被咬断(视频)(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11-04 1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口音人士咬断议员赵家贤耳朵
香港太古城外,一名大陆口音人士咬断议员赵家贤耳朵。(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上周末香港民众继续发起举办反极权反警暴活动,但3日晚间爆发流血袭击事件,争取连任的区议员赵家贤为制止一名灰衣男子在太古城持刀伤人时,反遭咬断左耳,送往东区医院急救。

综合港媒报导,11月3日下午1点,大批香港市民在全港七区举行反对警察暴力的“行街”活动,警方则在多处加强戒备,防暴警进入全港多个商场截查戴口罩人士,并无差别抓捕市民,导致警民冲突再升级。

在太古城,民众当日也发起“东区集气人链日”集会抗议活动,但傍晚6点多,大批防暴警察进入太古城,暴力驱散抗议者,期间,一名穿灰衣、操普通话的男子,在太古城外因政见不同与人发生口角。

随后,灰衣男子突取出一把水果刀砍伤多人,其中一对夫妇,丈夫背部及肚各中一刀,伤及肠脏,肺部更被刺穿,情况危殆,太太被砍后也伤势严重倒地。

随后灰衣男欲冲出人群逃离,被民众团团围住质问他为何砍人,凶徒以不纯正广东话回说:“不是我打你,我是打狗!”

市民接着合力把他按在墙边,凶徒再欲挣脱众人逃跑,期间太古城西区议员、民主动力召集人赵家贤在上前拦阻其逃跑时,被灰衣男子一把咬住左耳撕扯,旁人拉开并拳打灰衣人多时,但凶徒仍不肯放口,随即有耳朵部分血肉被甩落在地,赵家贤不断喊痛,现场血流如注。

最终市民们合力制服凶徒,他倒地后一度挣扎、还击,但最终被市民围殴“私了”,地上血迹斑斑,现场遗下一把刀。

香港医管局表示,截至晚上9时51分,太古城伤人案共有5名伤者送往东区医院治疗,其中两名男子危殆;一男一女情况严重。

赵家贤遭袭 民主派谴责

对于赵家贤遭袭一事,民主派议员当晚前往太古城中心,向现场聚集的市民转达赵家贤呼吁,希望太古城市民尽快离开,以免遭警方拘捕或受伤。

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并发表联合声明,强烈谴责太古城外发生的暴力事件,表示近期民主派区议员候选人屡遭不明人士袭击,暴力程度日益恶化,令人担心临近区议会选举,会出现针对民主派候选人事件。

他们警告特区政府切勿自制混乱,并以此为借口拖延甚至取消区议会选举。

香港民主党议员林卓廷还在脸书上公布了两张照片,其中一张是赵家贤被咬住左耳,表情痛苦不堪,另一张则是他遇袭后,手提一个塑料袋,袋中装着被咬下的左耳残肉,画面惊悚。

港府发言人则表示,严厉谴责暴力行为,消防处已将事件列斩人案处理。

赵家贤被咬伤送医抢救后,据医生透露,赵家贤伤势颇为严重,必须立刻动手术,即使接回耳廓,也要看耳朵的微丝血管能否供应血液到受伤的组织,才能恢复耳廓功能。

据了解,今年34岁的赵家贤2004年加入香港民主党,于太古城居住地投入地区工作,2007年首次参加区选,是当届香港史上最年轻的区议员。

2011年成功连任至今,连续两届成为港岛区泛民区选票王,2014年,赵家贤接替郑宇硕担任民主派区协调组织“民主动力”的召集人至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