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议长:为何弹劾投票是一项失败战略?(图)

发表:2019-11-02 2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美国众议院议长纽特・金里奇发文狠批,弹劾调查投票对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来说是巨大的战略失败。(图片来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前美国众议院议长纽特・金里奇发文狠批,弹劾调查投票对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来说是巨大的战略失败。(图片来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综合报导)前美国众议院议长纽特・金里奇(Newt Gingrich)周六发文狠批,于万圣节举行的弹劾调查投票对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来说是巨大的战略失败。

金里奇在福克斯新闻上发表评论文章,引述了佩洛西七个月前在接受《华盛顿邮报》的采访时承认,单一党派的弹劾调查投票是错误和危险的:“我不赞同弹劾调查。我从没有对任何新闻界人士说过这个问题,但是你问了这个问题之后,我一直在思考,弹劾会对这个国家造成分裂,除非令人信服、或压倒性的两党议员的同意,否则我不认为我们应该走这条路,因为它会分裂整个国家。”

金里奇说,若按照佩洛西之前的言论,那周四的那场投票是“一场可怕的失败”,因为众议院的这场投票是“彻底的党派投票”,几乎所有的民主党人投了赞成票(只有两名民主党议员投反对票),而完全没有共和党人投赞成票。

“连月来的泄密事件、秘密调查、媒体歇斯底里的报导和大批证人作证,仍未能让一名共和党人投赞成票。”他说,就连所谓的“举报人”也已经“沦为一种潜在的责任”,民主党人现在正在谈论不要让他作证。

他也说,参议院共和党人一直被众议院民主党人拒于门外,以至共和党人、内布拉斯加州参议员本・萨斯(Ben Sasse)称这是一场“党派的小丑表演”。

金里奇举例,1998年,31名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投票赞成对当时的美国总统克林顿进行弹劾,当时的众议院两党都有议员投赞成票。

当时任众议院长的金里奇,是克林顿弹劾调查的发起人。

金里奇说,美国人能理解公正和不公正程序之间的区别。当年杂志《经济学人》/YouGov的民意调查显示,有49%接受民意调查的美国人认为对克林顿的弹劾调查是公平的,只有25%的人认为不公平。民调也显示,55%的人认为,对克林顿的弹劾调查并非一场政变。

“相比之下,佩洛西则进行了一场‘完全党派、秘密和单方面的女巫狩猎活动’,共和党人和许多独立人士普遍认为,这是一场政变。”

金里奇也引述罗恩・福乔(Ron Faucheux)在萨福克大学/今日美国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只有36%的人赞成弹劾川普(特朗普)总统。

他预测,这次的投票将使许多民主党人在明年失去席位。

金里奇的预测也不是没有根据。川普2020年总统竞选团队经理帕斯卡尔(Brad Parscale)发推文说,佩洛西的弹劾投票日竟变成川普总统的竞选筹款日,单在投票日当天,川普2020年总统竞选团队就获得了300万美元的捐款。10月份的在线收入达到了1900万美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