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陨石 人世发生了哪些大事?(图)

作者:章阁 发表:2019-11-01 0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降陨石人世发生了哪些大事?
陨石,即星星坠落到大地上的残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2019年10月11日,在吉林省松原市附近,天降一颗陨石,同时伴有火光。陨石坠落,令夜晚亮如白昼。短短几秒,天空又恢复成暗色。据报导,吉林、黑龙江、辽宁三省多地的民众均目击这一幕。这一天文奇观,引发大众热议。

陨石,即星星坠落到大地上的残石。《史记・天官书》记载:“星坠至地,则石也。”在现代,有人说谁能捡到天外飞石,会被认为是天降横财,据说陨石的价格可超黄金。而在中国古代,出现天降陨石(雨),人们还有其它的解读。

星坠为石 刻谶语“始皇死而地分”

古人认为,天体变动对应着人间的变化。所以历朝历代,司天监(或太史监、钦天监)负责观察天象异象,以察国运兴衰、皇权变更、天子生死等诸多大事。在众多异象中,天降陨石,历来被视为不祥之兆。

《史记》载,秦始皇三十六年(公元前211年),天上坠落一颗星星,落地成为巨大的陨石,上面写着“始皇死而地分”。秦始皇帝听说殒石降落,为避凶趋吉,开始了第五次巡游天下,不料在途中驾崩。秦始皇驾崩,秦二世胡亥即位,实行暴政。各地百姓揭竿而起,最终推翻了秦朝。那些被秦始皇统一的六国诸侯,又各自得回自己的土地,纷纷复国。一块陨石提前昭示天机。

天降陨石 帝崩 国易姓

在东、西二汉之间,有一个短暂的王朝,即王莽建立的新朝。新朝末年,绿林、赤眉等起义军风起云涌,反抗王莽政权。

绿林军拥护西汉宗室刘玄称帝,复用汉朝国号,是为更始帝。王莽大为震惊,为剿灭汉军,王莽派大司空王邑,大司徒王寻率领四十多万兵马 ,欲剿灭汉军。为阻止王莽大军南下,刘玄决定围攻战略要地宛城(河南南阳),并在滍川一带派王凤、大将王常、偏将刘秀等人,率约二万人攻下昆阳、定陵(河南郾城西)、郾县(河南郾城南),与围攻宛城的汉军主力形成犄角之势。

更始元年(23年)三月,王邑、王寻率领的大军将昆阳城围了几十层,又在城外扎了上百个军营。大军当前,昆阳城内只有八九千人,如何抵挡新朝的四十多万大军?汉军将领均惶恐不安,打算弃甲回家,惟独刘秀谈笑自若。众将束手无策,只得听从偏将刘秀指挥。刘秀让人在城内坚守,他与其他将领出城寻求援兵。

新军围攻昆阳,乱箭齐发,箭如雨下。汉军将领王凤有意投降,但新军统帅王寻、王邑自认为很快就能破城,没接受他的投降。不料当天夜里,天降异象,史载“夜有流星坠营中,昼有云如坏山,当营而陨,不及地尺而散,吏士皆厌伏。”夜里天降流星坠落在新军营中,白天时团云如同崩塌的山落入营中,离地约一尺时忽然散去,新朝士兵都惊怕到趴倒在地上。《续汉志》说:“云如坏山,谓营头之星也。占曰:‘营头之所坠,其下覆军杀将,血流千里。’”指流星陨落之处,为兵败之兆。

后来,刘秀率领援军,大败新朝四十多万主力军。昆阳城之战,刘秀以少胜多,此战直接导致王莽新朝的覆灭。新朝主力大军覆灭于昆阳城下,终是应了流星陨落之兆。同年九月,王莽死于混战之中,新朝灭亡。刘秀,汉高祖刘邦的九世孙,于更始三年登基称帝,光复大汉。

星星坠落 其下有战场

魏明帝景初二年(238年),明帝召回太尉司马懿,令他出征辽东,讨伐地方军阀公孙文懿。司马懿在襄平围攻公孙文懿。八月的一天晚上,一颗巨大的流星长约几十丈,放着白色的光芒,流星划过襄平城,坠落到城的东南面。

当时占卜曰:“围城而有流星来走城上及坠城中者破。”围城时期,出现流星划过城上以及坠入城中,皆是守城一方破败的征兆。还说:“星坠,当其下有战场。”星星坠落,对应的下界会有战场。至九月,公孙文懿突围奔逃,当他逃至流星坠落的地方时,被司马懿的军将所杀身亡。

根据《晋书》卷13记载的系列史实,每当出现天降陨石,或星殒如雨的异象,对应到人事,将会带来这些征兆:“国易姓”、“帝崩”、“以乱伐乱”、“有大战,流血”,“兵将怒”、“百姓叛”等等。从天文志的诸多记述看,天降陨石确实并非吉兆。

如果这些史实太过遥远,以近现代中国出现的天降陨石为例,亦可见天人感应的奇妙。

天降陨石 应兆大事

中共篡政后,中原大地出现过四次较大的陨石(雨):

(1)1976年3月8日,吉林天降陨石雨,其规模之大,世上罕见。同年,唐山发生大地震,近三十万人罹难。这一年,中共三巨头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相继去世。毛泽东于9月9日去世,不久之后10月6日,中共内部发动政变,“四人帮”被捕,长达十年的文革浩劫,就此结束。

(2)1986年4月15日,湖北随州天降陨石。胡耀邦曾经平反冤假错案,并平反了薄一波等61人的冤案,并为其加官进爵。薄一波从阶下囚成为中共权贵,胡耀邦可谓是他的大恩人。但随州天降陨石的这一年,薄一波忘恩负义,当众在会议上率先辱骂胡耀邦,并逼他辞职下台。时任中共的最高领导人胡耀邦辞去总书记职务。

(3)1997年2月15日,山东鄄城周边地区降下陨石雨。陨石降落仅四天,中共官方于2月19日宣布邓小平去世的消息。江泽民开始全面掌权,并于二年之后成为迫害上亿法轮功修炼者的罪魁祸首,为中国社会与人民带来无尽的苦难。1997年的陨石雨再次准确预报了天象、人事变化,中共领导人易主。

(4)2012年2月11日,青海省西宁天降大规模陨石雨。据报导,规模仅次于1976年。这一年,前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携带机密文件,闯入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寻求政治庇护。此事震动中共朝野,也引起全球聚焦。随后,中共高层各派分崩离析,诸多惊天罪恶,比如周永康、薄熙来密谋发动政变、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在国际黑市贩卖尸体等问题相继被抛出,引发中南海“十八大”政治海啸,政局巨变。

回到开篇所提话题,10月11日吉林天降陨石,终究应兆何事?中国又将会发生哪些大事?且拭目以待。

参考资料:

《史记》卷6

《后汉书》卷1

《晋书》卷13

责任编辑:飞鸿雪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