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之锋回应DQ 北京不准踢“地方赛”便踢“世界杯”(图)

作者:王维中 发表:2019-10-30 2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出席港台节目,批评选举主任违反程序公义,因此相当大机会在选举后提出选举呈请。(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出席港台节目,批评选举主任违反程序公义,因此相当大机会在选举后提出选举呈请。(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9年10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维中采访报道)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成为今届唯一被取消区议会选举参选资格的人,他强调即使北京封杀他参选所有选举,他可以在国际社会参与政治,笑言不准踢“地方赛”便踢“世界杯”。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是今届区议会选举唯一一人因政治联系及主张,被裁定提名无效。他星期三先后出席多个电台节目再次重申不提倡及支持港独,仍然被取消资格,反观其他人指香港有独立条件可顺利入闸,反映决定是政治筛选。

他又说,即使被取消参选资格,仍会在国际社会参与政治:“即使是终身剥夺我的参选权利,可以将我囚禁监狱,可以令选票上面永远不会有‘黄之锋’这个名字,但实际问题是我会继续我的政治上的参与,不仅是香港,更是在国际社会,所以为何我昨晚临睡时都说,不让我踢地方赛,我便去踢世界杯喔。到底哪种会令北京有更大压力?这个由他们自己判断。”(商台)

黄之锋在港台节目上表示,早前回复选举主任查询时已表明香港众志属民主自决派,不提倡亦不争取港独,但对方仍然指他不真心相信有关立场,质疑对方提出的法律理据是站不住脚。他又说,其他参选人都有提出自决及独立主张,唯独自己被拒入闸,反映参选人受到政治审查,选举主任成为有读心术的“思想警察”。

黄之锋表示:“现在452个选区,过千名候选人中有否人主张自决呢?其实是有的,同样有候选人跟我的主张一样,同意支持自决,但不会将港独视为选项,但他们能入闸,我就被屏除在外,我相信很大程度是来自北京政府,看到我过去几年在国际社会的参与爆光,以及一些法案的推动工作,令他们觉得要将我除之而后快,尝试将我永远都不能进入体制里面。根本选举主任取消我的资格在法理上是站不住脚的,不然不会发生选举主任马周佩因病请假的事。”

黄之锋在节目后笑言若自己入闸可能会更担心那些“爱国爱党”人士拿着红旗到海怡选区包围他,及包围票站:“反而他们取消我的参选资格,可以令海怡西选区选举有更多的选民出来投票,表达他们对DQ(取消资格)的立场,更加坚持捍卫制度公义。”

黄之锋又说,看不到政府有任何理由押后或取消区选,若取消的唯一的原因是担心建制派不能取得过半议席。他还说,中央及内地媒体一直定性他为港独头目,令选举主任针对他,借此杀一儆百,违反程序公义,因此相当大机会在选举后提出选举呈请。

港大法律学院首席讲师张达明在同一节目中表示,选举主任至今未有交代作出有关决定前,是否曾与上司或政府其他官员讨论,及是否曾接触中联办及港澳办等中央机构,令人觉得决定涉及政治考虑,要求政府交代。

他又说,其他曾提及“光复香港”等口号或过去曾有香港众志背景的参选人,参选资格获得确认,唯独黄之锋被裁定提名无效,质疑选举主任不受法治规范及随意地作出决定,他担心本港逐渐进入中国式法治。

另外,民主党议员许智峯在立法会大会提出要动议休会,辩论黄之锋被取消区议会参选资格事宜,但立法会主席梁君彦不批准,许批评梁的做法可耻及滥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