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选议员涉收中资 爱国同心会成员遭诉(组图)

发表:2019-10-29 1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爱国同心会成员去年参选台北市市议员时,涉嫌未设立专户收受政治献金,而且收受该会会长在大陆的捐款,今日被台北地检署依违反政治献金法起诉。
爱国同心会成员去年参选台北市市议员时,涉嫌未设立专户收受政治献金,而且收受该会会长在大陆的捐款,今日被台北地检署依违反政治献金法起诉。(图片来源:LTN)

【看中国2019年10月29日讯】爱国同心会成员张秀叶去年参选台北市市议员时,涉嫌未设立专户收受政治献金,而且收受会长周庆峻在大陆所经营公司的捐款。台北地检署今日依违反政治献金法起诉张、周两人。

参选议员涉收中资的前情提要

综合台湾媒体报导,张秀叶从2012年起担任爱国同心会秘书长,并负责管理爱国同心会和中国民主进步党帐务;周庆峻则是爱国同心会会长及中国民主进步党党主席。去年九合一选举时,张秀叶代表中国民主进步党参选台北市的第13届中正、万华区市议员选举。

随着进入最后倒数时段,全台各个检察机关查贿行动进行的如火如荼。台北地检署当时接获线报,张秀叶与周庆峻等人涉嫌利用中共资金行贿选民。(详报导:中资贿选抓到了!“爱国同心会”成员遭限制出境

爱国同心会成员遭诉

检方起诉表示,周庆峻未报监察院许可,于爱国同心会“赞助我们”网页上向支持者募款,张秀叶借此向支持者收取政治献金,合计金额为新台币17万9000元和人民币2000元。

检方查出,周、张两人于2018年间,接续收受周在大陆经营的湖北同心联发农业综合开发公司捐赠的政治献金,合计金额为189万8820元。

检方还表示,张秀叶将这笔金额入册,来作为爱国同心会运作、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政日餐会,与资助张参选台北市议员活动之用,却未于2018年度结束后5个月内的申报截止日之前向监察院办理缴库。

全案经由调查局台北市调处移送台北地检署侦办,北检29日依违反政治献金法将周庆峻、张秀叶起诉。

爱国同心会劣行

中国民进党与爱国同心会、中华统一促进党关系密切,也都是众人皆知的“亲共团体”。特别是爱国同心会一直在台湾扮演中共打压法轮功的外围特务组织,更涉及多次暴力殴打事件,以及滋扰文艺演出等,俗称台湾版“青关会”。

爱国同心会成员曾多次被媒体镜头拍到,对民众拳脚相向
爱国同心会成员曾多次被媒体镜头拍到,对民众拳脚相向。(图片来源:YouTube截图)

自两岸开放以来,台北101成为陆客来台必逛的热门景点之一,但在101大楼前,长期有一群爱国同心会成员长手举五星红旗、宣传展版与利用高音喇叭等叫嚣滋事,无视众多台湾民众观感。他们也常对反对他们的过路民众群起围攻,回以脏话、恐吓,甚至施以暴力等对待。

有记者拍摄时,爱国同心会成员告诉一群路过的大陆观光客,“假如两岸无法和平统一,要支持北京武力解决台湾。”对此,该记者表示,在台湾人眼中,严格来说是叛国行为,“但没人敢在现场对他们的话提出批评,因为他们害怕遭到拳脚相向。”(详报导:谁在背后操控?外媒深入“台湾统派”后大揭秘

“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创办人、台湾中央广播电台资深媒体人杨宪宏曾表示:“这个也是中共过去的一贯技俩,就是在每一个地方收买黑帮,然后变成它们的第五纵队,变成它们的爪牙。台湾黑帮本来在台湾的活动就很令人怀疑:他们怎么会有钱进行活动?那现在真相大白,就是中共背后资助。”

政治评论家郭宝胜曾撰文表示,台湾可以考虑立法,禁止像爱国同心会这类宣扬共产主义的组织存在。(详报导:反送中反红媒 政论家:青关会爱同会应立法禁止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