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苏打的妙用(图)

发表:2019-10-28 1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苏打好用又便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小苏打好用又便宜。

家中常备有小苏打,不但做面包需要它甚至一些清洁厨房用具都需要,它真是居家小帮手,几块钱一包,既可以药用,又能清洁,还能护理身体,特别实用。

【药用功能方面】

1、清除身体产生的腋臭

先用温水、香皂清洗腋下后,用毛巾将腋下的水擦干。

再将苏打粉用粉扑均匀的扑在腋下,反应一会儿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2、去除死皮

妈妈长期做家务双手会比较粗糙,把小苏打粉和椰子油混合在一起制成磨砂膏,对于干燥、粗糙的双手来说,可以去掉死皮,让双手更滑嫩。

3、消除疲劳

身体疲惫的时候,把适量的小苏打和食盐放进水中,在里面泡上30分钟,能够镇静及舒缓肌肤。

4、去除头屑

头皮搔痒,多屑,在洗发水中加入适量的小苏打,能够去除头皮屑,这样就可以摆脱任何以“头皮健康”为名的洗发水啦~天然不刺激。

5、小苏打加温水来泡脚

秋冬天,双脚很容易因为干燥寒冷的天气而龟裂、起皮,用小苏打和醋混合后的温水来泡脚可以让双脚更光滑。

好用又便宜的小苏打,真是太好了。
小苏打好用又便宜。

清洁卫生】

1、擦洗案板

厨房非常容易藏污纳垢,把小苏打、盐、水混合在一起,搅拌成糊状,然后再放几滴柠檬汁,用来擦洗厨房案板或餐桌,直到桌面看起来光亮如新。

2、清洗锅壶

在锅中加半锅的水,倒入小苏打,煮至沸腾之后,锅内的黑色烧焦物体便会自动剥离出来,待冷却后用抹布擦洗就可以清理干净了。这个方法也适用于清理咖啡壶。

3、清洁银饰

给湿布蘸上小苏打后,用来擦洗银饰,将黑色的东西擦除掉后,冲洗干净,银饰马上就会亮丽一新。

4、洗衣去污

衣袖、衣领的污渍、羽绒衣上面的脏污,采用小苏打可以放心的去掉那讨厌的污渍,在平时洗衣服中加一点小苏打,还可以增加洗洁精的去污能力。

5、清洁马桶

在马桶中倒入1杯小苏打、1杯醋之后,神奇的化学反应发生了!之后再用马桶刷来清洗,和专门的马桶清洁剂相比,清洗后更有光泽度!

6、擦亮镜子

镜子上常会沾附洗脸时飞溅而来的水渍,看到这样的镜子,心情都会变灰暗。这时只要用小苏打擦拭镜面,镜子立刻就会明亮起来。

小苏打好用又便宜。
小苏打好用又便宜。(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其它妙用】

1、除去杂草

家里喜欢种花的朋友一定要试试,用农药除杂草就怕污染到自己种的花草,但如果把小苏打水倒在生长杂草的地方或者直接浇在杂草的头上,过不了几天,它们便会死掉。

2、保鲜

这个保鲜可不是食物的保鲜,是花朵的保鲜。看到花瓶中的花快枯萎了,可以在花瓶的水中加上一点点小苏打,能够让花的生命力更长久。

3、去鱼腥味

在烹饪鱼之前的1个小时内,给鱼身抹上小苏打(类似于腌渍),这样可以去除鱼腥味。

这么好用又便宜的小苏打赶快到杂货店买一包,回家立刻一试。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