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醋遇到小苏打 家里干净又无毒(组图)

发表:2019-06-03 0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醋和小苏打竟然能够打造一个无毒又干净的家!
醋和小苏打竟然能够打造一个无毒又干净的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由于现在的一些清洁用品,很多是加了化学剂所以使用起来,不免让人担心会对人体造成一些伤害,今天与大家分享2种家家户户平常都会使用的,想不到吧,醋和小苏打这两个主妇每天会用到的用品,竟然能够打造一个无毒干净的家!

我们一起来见证当“醋”遇见“小苏打”的奇迹功效啰!

小苏打粉居家清洁用途

小苏打可说是家庭主妇的法宝,强力去油污、除湿、去臭味的无毒天然清洁剂。平常可以准备小苏打水、白醋水装瓶备用。

如何制作呢?

“小苏打水”想要浓度比较高的话,可以用3大匙的小苏打粉加700C.C.的水。

“白醋水”白醋:水的比例为1:2

如何使用呢?

一、用于厨房、浴室清洁

A.平常在每天做菜后,可以用小苏打粉水喷洒后静置约5分钟后再擦拭,每天保持厨房清洁与除臭。

B.将小苏打粉洒在厨房、炉子和任何觉得脏的地方,静置约10分钟,再用厨房用的湿抹布擦干净即可去除油污、除臭。

C.如果是像是厨房里长年的脏油污、可以在洒上小苏打粉后再喷洒白醋水在小苏打粉上,一样静置约10分钟后擦拭即可清除顽污,非常的好用。

D.同样的方法用来处理浴室、阳台等需清洁的居家空间也可以的。

二、消毒

想要消毒料理台、餐桌,可以用白醋水喷洒后、静置10分钟擦拭,会非常干净喔!

三、厨具清洁

A.烧焦的锅子也洒入一匙(约15ml)小苏打粉加水盖过烧焦的地方,加热后熄火静置25分钟后,再刷洗锅具烧焦的部分,即可清洁溜溜。

B.微波炉、烤箱:微波碗装150c.c.的小苏打水放置微波炉内,微波1分钟后取出,用微波的蒸气来擦拭微波炉内部,之后,再装100c.c.的白醋一样,微波1分钟后取出,微波炉中的食物异味也会消失!

烤箱也可以用同样的作法,但是要记得!清洁时要用烤箱专用的器具如烤盘、烤碗,才不会危险喔!

ps.另外,用小苏打清洁有一个很重要的事情要提醒大家,铝制用品不适用小苏打粉清洁!千万注意。

四、冰箱清洁

冰箱清洁也可以用小苏打水而后白醋水做最后一次的消毒,才能保证冰箱无异味。

五、洗衣槽清洁

想要用小苏打粉清洗洗衣槽吗?一次加入一包的小苏打粉入放满水的洗衣槽,启动洗衣机搅动约十分钟,关掉开关静置一夜;隔天洗衣槽内的脏污会出现,这时候就可以再用一般洗衣程式清洁洗衣槽喔!这可以排入每月一次的洗衣槽清洁,其实洗衣槽很多癣垢,要好好清洗喔!

可以用布丁杯子装一杯小苏打粉、放在想要除湿去味!
可以用布丁杯子装一杯小苏打粉、放在想要除湿去味的地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六、小苏打粉除湿、去味用途:衣橱、冰箱、微波炉、鞋柜、浴室、橱柜…

1.可以用布丁杯子装一杯小苏打粉、放在想要除湿去味的地方,这样就可以有效除湿!

2.鞋柜用的小苏打粉,可以可使用家中不穿的旧袜子装入小苏打粉,去味又环保!

另外很重要的是要提醒大家,小苏打粉与白醋都不可以同时加化学清洁剂使用,

否则容易产生毒物喔!一定要记得!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