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年人:镇压越大 反抗的人只会越来越多(图)

发表:2019-10-26 1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警队抓捕女示威者
香港警察在街头抓捕女性市民。(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26日讯】接近5个月的香港反送中运动中,全港不同社会阶层的市民都积极支持和参与抗争,其中也不乏大批中年人士。美国之音记者近日采访了亲中立法会主席梁君彦中学母校的两位校友,谈及他们对反送中运动的亲身体验和看法。两位都表示,无论特区政府采取什么手段镇压,他们都不怕,认为镇压越大,觉醒的香港市民只会越来越多,反抗的力度也只会更大。

港区议会选举恐被取消?

美国之音报导称,受访的两位校友,其中L校友1988年从圣芳济毕业,K校友则是2006年毕业,两人都积极参与了多次反送中运动,并对港府拒绝回应民众的诉求与警方的暴力镇压十分不满。

谈到11月24日的区议会选举,外界担心恐会遭特首林郑以安全为由推迟或是取消。K先生表示,建制派目前低迷的选情,肯定会影响明年的立法会选举,从而削弱政府控制立法会的能力,但它如果一意孤行,推迟区选,势必会适得其反。

K先生说:“如果它在法治体制之内,连这么和平表达声音的方法也去取消的话,政府是在犯一个很严重的错误。这个错误会导致整个政治事件再度升级,导致原本未觉醒的人,也会觉醒。”

另一位L先生说,取消选举会激发民愤,但他个人并不认为这次区选是一个转机,抗争者会看得更遥远,希望看到五大诉求得以实现的那一天。

L先生说:“大环境的影响也很重要,例如中美角力,如何将香港放在一个更适合的位置争取自由民主。虽然很多人对这场运动比较悲观,但每一个机会我们都要掌握,每一个力量我们也需要去集中,有机会去再进一步。”

港警队滥暴滥捕

谈到近期一些示威者对外号“党铁”的香港地铁和一些有中资背景的店铺进行破坏时,两人都表示,示威者行动有针对性,破坏社会设施与商业店铺只是表象,“警方的公权力不受约束,才是破坏香港法治的真正忧虑。”

K先生说,从6月运动开始至今,有近3000多抗争者被拘捕,他们充其量只是“犯法”,被抓、被带上法庭,由法庭来裁决。但反观警队滥暴滥捕却无一人被追责。

他表示:“我们现在看到3万多人的香港警队,他们做了这么多的滥权滥捕,甚至有这么多的视频,已经证实了他们用不恰当的武力对付示威者,他们是拿着公权力的执法者,但他们在犯法以后,竟然可以受到政府的包庇,更无须负任何法律责任,这才是警暴最可怕的地方,这才是真正导致香港法治受到破坏的地方。”

L先生也表示,外界不能单看表面的破坏,外界普遍质疑警察乔装示威者进行破坏,以让政府的打压行动显得合理。

L先生说:“其中不泛有抗争者破坏港铁的行动,是源于他们做了香港警察的附庸,配合他们的行动打压市民。最近调查显示,有很多港铁的仪器设施,其实没有损坏,他们只不过是去配合所谓的宵禁行动,去打压反送中运动。”

香港小学生遭中共洗脑教育严重

谈到北京是否会派遣军队协助港府镇压,及港人如何看待这个问题时,L先生说,“如果林郑政府,真的沦落到这个地步,我希望她可以先解散警队,然后中国军队下来接管,作出军管,让国际社会知道这事情的严重性。”

但L先生表示,最担心的还是香港人下一代的命运,特别是目前的幼儿小童。家有小孩的他说,中共的影响力,越来越渗透到香港每一个阶层。

他透露:“我的孩子只是刚刚升小学,有些香港小学已经开始做思想的洗脑,安排小朋友去扮演中国军队的角色,去唱国歌,这很骇人听闻!小朋友唱国歌的时候,好像是很投入歌曲里面的内容,但目光是空洞的。看到他们扮演的角色是面无表情,旁观者一看就知道是一场秀,是中共用香港的教育制度去洗脑这些孩子。”

K先生也点出中共洗脑教育的遗害,不止幼儿,也触及到年长的一代,特别是他父母是在中国内地成长的一代。他说,因为母亲儿时在内地深受中共宣传教育的影响,根深蒂固,所以他难以与她交流在反送中运动自己的观点,分歧严重。

他说:“好像我父母,因为他们在国内成长,他们的思想教育与经历,全部都与共产党有关。与我现在所经历的有很大的冲突。正因为这冲突,我看到内地的思想教育,是多么的虚假。”

对于香港这场反送中运动的结果,K先生与L先生两人虽然看不出走出困局的途径。但两人深信,打压越大,反抗越大的前提下,香港人广获国际社会的支持,自由与民主终会在香港的土地上露出曙光。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