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龙门冰室“反送中”遭破坏 老板霸气回应(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10-25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挺反送中、“撑学生”的龙门冰室,今早被数名蒙面男砸店。
挺反送中的香港餐厅龙门冰室分店24日一早被数名蒙面男砸店。(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看中国2019年10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支持反送中运动,并提供学生“免费餐”的香港餐厅龙门冰室红勘店,24日清晨遭人破坏,连橱窗玻璃也被打破,店员整理店铺照常开业后,门外出现大批人龙排队力挺店家,店主张先生表示,不觉得自己有做错,会继续支持学生。

龙门冰室红勘店遭破坏 玻璃碎裂

据港媒报导,10月24日清晨5时许,支持反送中运动的龙门冰室红勘店餐厅正准备开铺时,4位身份不明的大汉手持铁通闯入店内大肆破坏,并推翻餐桌杯碟,打坏店内监视器、收银机及装饰品,又用铁通打爆门外多块橱窗玻璃,数分钟后逃去。

所幸没有员工受伤,在通知老板张先生后,店员们收拾店铺早上7时正常营业,事后龙门冰室也立刻在Facebook专页对顾客表歉意,提及店铺遭人捣乱,可能令服务受阻,望客人见谅。消息传开后,大批香港市民不介意被砸店,依旧到餐厅外大排长龙。

排队的人龙中不时有人高呼龙门冰室加油,期间,一名身穿黑衣的男子在队伍附近吹奏乐器,演奏海阔天空、狮子山下及反送中相关歌曲。

演奏者陈先生表示,音乐可以连结众人,是一种和平表达诉求的方式,他得知该餐厅被人破坏,特意到场为排队市民演奏。

他认为餐厅因其立场引起对立势力不满而遭人破坏,所以演奏一些港人熟悉又有共鸣的歌曲,希望鼓励餐厅老板加油坚持。

一位理工大学的罗同学表示,就算各自立场不同,都不该破坏店铺,他知道事件后,专程排队前来光顾,虽然花了很长时间排队,但他认为很值得。

另一名理大廖同学也表示,知道该店铺因多次表达支持反送中而被人破坏,他断定之后类似情况会再发生,但他会继续支持店家。

排队等候多时的王小姐表示,这间餐厅今日被人破坏过后,更应该前来光顾,她认为该餐厅老板“有良心”、“值得帮”。

店主:不会后悔“撑学生”

根据《立场新闻》报导,龙门冰室老板张先生受访表示,最近接到不少骚扰电话,各地区分店也常常被“吃霸王餐”,疑似跟支持反送中学生有关,但他认为自己没有做错任何事。

张先生说,估计今次被破坏后的维修费约数10万元,他不知道袭击者的身份,但怀疑跟反送中立场有关,他强调,因为不相信警方,所以也不会想报警。

张先生表示,自己不会后悔“撑学生”,也不认为自己有做错什么,以后还会在能力范围内继续支持,“我又不是做坏事,我只是想帮学生,因为他们经济上需要支援,作为餐厅老板,这是我可以做到的,我不觉得我有做错”、“年轻人是在争取他们应有的自由,香港的未来也是靠他们,要怪只能怪政府和上一代做得不好。”

反送中市民为龙门冰室加油

据报导称,在全港拥有五间分店的龙门冰室首间店铺位于屯门龙门居,其后在红磡、尖沙咀、炮台山及铜锣湾开分店。“反送中”抗争以来,龙门冰室为支持参与运动的学生,自9月起推出“免费香港人加油餐”给予中学生及大专生。

红磡店被袭前一晚,店主张先生因留意到堂食座位不够,为免学生要等半小时才能进餐,宣布改进为“学生免费餐”除了堂食,也可以外卖自取。

今次龙门冰室因支持“反送中”被人恶意破坏,香港市民纷纷给予加油、祝福甚至捐款,当日下午更出现长长的排队人龙,不少民众笑称要多点帮衬、将店家吃垮。

龙门冰室餐厅也在脸书感动表示:感谢所有人的支持,虽然今日电脑被砸需要手写点单,玻璃被砸烂也使冷气不凉,“但大家依然不离不弃地大排长龙支持,感激万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