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演讲:支持港人坚持非暴力路线 追求自由(图)

发表:2019-10-25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副总统彭斯在演讲时表示,华府将支持数百万“反送中”和平示威的港人。
美国副总统彭斯在演讲时表示,华府将支持数百万“反送中”和平示威的港人。(图片来源:ADEM ALT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24日讯】24日,美国副总统彭斯在演讲时表示,华府将支持数百万“反送中”和平示威的港人。彭斯希望北京政府能自我节制,也呼吁港人坚持非暴力路线。

在华盛顿智库威尔逊中心发表美中关系演讲的彭斯,内容中多次提及香港。面对港人坚持了四个多月的示威抗议,彭斯也对他们信心喊话,因为这些不畏强权挺身而出,捍卫自身权利,坚持“和理非”抗议的港人,不但让许多美国人感到敬仰,也鼓舞了美国,许多民众都在为香港祈祷。美国也将与支持香港,与民众同在。

彭斯表示,身为世界上最自由的经济体之一,香港的司法机构坚实独立、媒体环境自由,数十万来自各国的民众也定居在那儿。对封闭的北京而言,香港就是个拥抱自由的例子。

只是彭斯也话锋一转,提到北京近几年对香港的干预日深,曾在《中英联合声明》中承诺给港人的权利与自由,也并未履行。香港今日的动荡,也凸显中国共产党对自由的排斥。

彭斯并重申川普总统的立场:支持自由的美国,也希望北京履行在《中英联合声明》所做的承诺。因为川普也再三强调,若当局对抗议民众采取暴力手段,那么美国将难与北京达成贸易协议。而川普的呼吁,也使得港府最终撤回引发民众大规模抗议的《逃犯条例》修例。

对此彭斯说,川普很早就明白表示,在今日港人的抗议中,必须要有尊重港人权利的和平解决方案,这也是《中英联合声明》所列明的权利。因此美国也将继续敦促中国展示克制,信守其承诺,并尊重香港人民。

正在美国访问,并争取美国国会通过《香港民主与人权法案》的香港资深大律师、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Martin Lee),在听完彭斯副总统演讲,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也表示,彭斯的演讲给人很大的鼓舞,“其中深受鼓舞的是,彭斯坚持表示,北京应当遵守联合声明。”而这也是他一直主张的。因为“一国两制”或许是个不错的想法,但现实很难做到,只能取决于北京的意愿。

李柱铭也把彼此的关系妙喻为父子俩玩跷跷板,如果父亲找到了平衡,并且保持在那个位置,那么儿子会和父亲玩这个游戏。但一旦父亲决定向后坐一点,就会失去平衡。同样的,香港的‘一国两制’政策,即便北京满足了给予香港真正民主和不干涉香港事务的两个条件,以及其它条件,一旦北京有所懈怠,或者开始干涉,平衡就会失去,‘一国两制’也就不一样了。

在被问及应如何处理香港的街头暴力问题时,李柱铭认为,只要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做两件正确的事:尽快引入民主方案,给予香港民众真普选的计划;以及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那么民众的不安就能平息。因为香港危机迟迟不能平息,正是由于港府已经失去民众的信任。

只是因为港府并不愿聆听民众的声音,所以目前社会的混乱也没有平息的迹象。

责任编辑:戴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