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快评】习用词激烈 四中全会有大事发生?

作者:天琴 发表:2019-10-24 1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笑快评204
李天笑快评204(摄影:天琴)

【看中国2019年10月22日讯】中共19届4中全会具体日期仍未宣布,但一个非常突出的现象是:习近平接连放出严厉激烈用词,非同寻常。这是否预示四中全会会有大事发生?

9月3日习在中央党校讲话时,大谈斗争,一连用了近60次之多,如此高的频率,习要与谁斗?为什么要斗?内幕可能不简单。10月2日,就在习近平就任后规模最大的一次阅兵的第二天,习发表了去年的一个讲话,提及中国历史上王朝败落和苏联解体,习称要“敢于刀刃向内”,“防止祸起萧墙”等等。这似乎点出了斗争对象在党内这个要害。10月13日,习在出访泥泊尔时说,“任何人企图在中国任何地区搞分裂,结果只能是粉身碎骨”。习的话锋非常严厉,指向也很明显,是警告那些拿香港、台湾等来搅局的内部政敌:不要忘乎所以,令利智昏,下场会很惨。习的主要政敌是江派势力。

很明显,习近平已经意识到他的最大威胁仍然来自党内江派势力。江派势力正在利用中美贸易战、香港事件和经济滑落,可能会借4中全会向习发难,逼其承担责任,甚至要其下台。

其实贸易战的根本原因是川普要纠正中共江派长期执政形成的掠夺性经贸政策和结构;今年5月几乎谈成的中美协议就是被江派韩正搅黄的;而韩正也是不断挑动搅乱香港的背后中共黑手。而江派对习近平的发难绝不是简单的要其引咎自责而下台,而是对前几年反腐打江的全面反攻倒算,是要习掉脑袋的杀身之祸,也就是你死我活的生死博弈。习之所以发出措辞极端严厉的言词,意思是他将铁拳回击,不会坐视待毙,不会退让。同是也是一种舆论造势。

习近平的有利之处在于:习仍控制着最高权力,尤其掌握着军队的调动和指挥权,对江派势力操有生杀大权。可以说,今天习近平决定要逮捕江泽民曾庆红韩正和其他江派人物完全能够做到,而且十拿九稳的。但是局势瞬间万变。习近平的不利之处在于:习的得力助手王岐山已无法再像以前那样在清除江派方面给与有力相助;现任中纪委书记赵乐际因涉陜西秦岭违建案等,习近平对其并不完全信任,据说曾被习近平多次警告,赵乐际对江派大案一直没有突破;而现任江派成员韩正和王沪宁从国务院和文宣一实一虚两方面掣肘习近平,用假情报误导习决策,使习在贸易谈判和香港事件上处于摇摆和被动局面。

习能否把握4中全会主动出击是及其关键的。不管19大习江是否有秘密协议或达成交易,江派对习的绞杀包括政变一直没有停止。最近由韩正出面借新加坡副总理到重庆暗提陈敏尔接班人问题,实际是江派反扑嫁祸习近平的一个阴谋,估计有多重目的:1、害怕习下重手在4中全会期间拿下江派大老虎,韩正被迫假意输诚讨好。这与韩正在青岛讲对扩大对跨国公司开放力度一致,这可能表明在中美贸易协议上习已先手压倒了江派韩正;2、挑拨陈敏尔与习近平的关系;3、用接班人问题影射习近平延长国家主席任期问题,对习近平再度高级黑。

江派这一招用心极其险恶。现在大势已明,天灭中共在即,民众早已抛弃中共,中共的滔天罪恶正待清算,中共在下一步的历史中没有存在的地位,根本不存在接班人的问题。韩正炒出接班人问题明显是要进一步用中共来捆绑习近平,让习共同承担罪恶,让习与中共一起淘汰,而想让江逃脱。

我们虽然不清楚目前习江博弈的细节,但从公开报导看,有些事确实是习压制了江派势力才能做到的。1、刘鹤在江西10月19日(本周六)公开出面说中美谈判在很多方面都取得了实质性进展,第一阶段协议奠定了基础,这与美方的态度一致,说明习近平已压倒了江派韩正;2、同一天韩正在青岛跨国公司会议上,大讲降低关税、消除非关税壁垒等支持贸易协定的话,这至少证明韩表面上是服软了;3、韩正在重庆暗示陈敏尔为接班人,表面上有讨习近平好的意思,实际上是嫁祸于人。

总之,我们上次分析,美中要能达成协议,刘鹤在谈判桌上的成功只是一部分,习近平排除江派干扰和清除自身保党情结才是最关键的因素。刘鹤回国后,以上所述的一些迹象表明,习近平正在这么做。如果习能继续沿排除江派干扰和自身保党情结这个路子走下去,江派势力要在4中全会上发难捣乱,恐怕机会不大。甚至不能排除习近平反手问责和清除在贸易战和香港问题上不断捣乱的韩正等江派势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