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僧预知死期与未来 躲避三年仍难逃一死(组图)

发表:2019-10-24 1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死有命,富贵在天,一切随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生死有命,富贵在天,一切随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东方人一般都相信“轮回转世”之说。人在转生之后,通常都不记得前世发生的事情。但有些修炼有素的人,却能明确知道自己的前世与来生

唐代的《甘泽谣》中有一篇《圆观》,说的是唐朝大历末年,洛阳惠林寺有个叫圆观的和尚,会耕种田地,寺中有很多粮食和布匹。他除了研究佛学之外,也精通音乐。当时人们都称他为“富和尚”,但并不知道他的来历。

谏议大夫李源本是官宦子弟,终日享乐。后来,其镇守边关的父亲李憕被贼兵俘虏了。李源被迫吃粗粮、穿粗布衣,落脚在惠林寺。后来,他和圆观和尚成了知己。两人经常促膝谈心,从早晨谈到黄昏。就这样三十年过去了,两人都老了。

一天,他俩相约要同游蜀州,到青城、峨嵋去访仙求药。圆观想要经过长安,从斜谷出去;李源则想要经过荆州,从三峡出去。他们不停地为这两条路线争论,半年时间也没达到共识。

李源说:“我已断绝了尘世之事,怎能从两朝的京城路过呢?”圆观说:“走哪条路由不得个人意愿,算了,就从三峡出去吧。”于是二人从荆江上三峡。

长江三峡风景壮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长江三峡风景壮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船行到南浦时停在了山脚下,他们看见有几个妇女衣裙艳丽,背着水罐到江边打水。圆观流着泪说:“我不想到这里,就是怕见到这几个妇人啊!”李源惊奇地问:“我们从此峡出来,见到不少这样的妇人,如今见到这几个女人,你为何哭呢?”

圆观说:“他们当中有一个姓王的孕妇,是我来世的母亲。她怀孕三年,还没把孩子生下来,就是因为我没死的缘故。今天既然见到了她,是我命有所归啊!”

他又对李源说:“请你为我念诵咒语,使我快点投生。你的行船小驻几天,把我埋葬在山下。婴儿出生三天后,你到那家去寻访,要是婴儿见到你一笑,就是认识你。十二年后的中秋月夜,在杭州天竺寺外,是你我相逢的日子。”

李源对此次出行十分后悔,心中甚是悲哀,但如今也无可奈何。他将王姓妇人叫来,告诉她做好生孩子的准备,她听后高兴地回去了。

圆观沐浴后,换了一身新衣裳,当晚就圆寂了,而那孕妇也生下了孩子。三天后,李源前去探望新生婴儿。繈褓中的婴儿居然能认人,他朝李源一笑。李源瞬间落泪了,他把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都告诉了王家。

次日,李源乘船返回惠林寺。他向算命先生请教,才知道这件事是命中注定的。他始终惦记着与圆观的约定,到了第十二年的秋天,他迫不及待地前往杭州赴约。

中秋节当晚,山雨初晴,月色当空。李源来到了天竺寺附近,但他不知道该到哪里去寻找圆观。忽然,他看见葛洪川畔有牧童唱着竹枝词,骑在牛背上敲打着牛角。他扎着两个发髻,穿着一身短衣,一会儿就到了天竺寺前,李源一看正是圆观。

李源心中大喜,上前拜见道:“观老可好?”牧童说:“你真是个守信的人,但我俩走的道路不同,不能相互接近,但愿我们都能勤奋修行。你我俗缘未尽,很快又能再见。”李源不能与圆观畅叙友情,不由得望着故人流泪。

圆观又唱起了竹枝词,骑在牛背上渐渐走远了,但他那悠扬嘹亮的歌声依然清晰可闻。

看来人世间的一切都是注定的,任何人都不能逃脱。圆观和尚转世后,虽认得故人,却无法叙旧。一般人转生后已没了前世记忆,当初再深的感情,如今都已变得陌生。因此,尘世间的一切又有什么好执着的呢?凡事随缘吧!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