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厅官涉案6亿 妻子潜逃9个月落网(图)

发表:2019-10-20 1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落马厅官涉案6亿妻子潜逃9个月落网
刘金水妻子涉职务犯罪,潜逃多月落网。(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10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内蒙古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原党组书记、理事会原主任刘金水于2018年11月11日被立案调查后,其妻王康玲潜逃多月,近日她在北京被抓捕归案。

据陆媒报导,10月1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文称,内蒙古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前党组书记、理事会前主任刘金水的妻子王康玲涉嫌职务犯罪,在其丈夫被开除党籍后潜逃9个月。王康玲近日在北京落网。

王康玲的丈夫是内蒙古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原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刘金水。刘于去年11月11日被内蒙古纪委监委立案调查,王康玲随后逃往浙江和北京等地。今年9月4日,办案人员通过王女与弟弟的联络方式,发现她正藏在北京顺义区某屋苑内,正当她准备外出时将她逮捕。

去年9月21日,内蒙古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理事会原副主任、党组成员唐利民落马。半个多月后,10月11日,刘金水被查。刘金水落马时已经退休8年,唐利民退休2年。

公开资料显示,刘金水于1993年3月出任内蒙古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理事会副主任,1997年5月任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正厅级),2010年4月退休。而唐利民从1998年12月开始担任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理事会副主任(副厅级),一直到2017年7月退休。

刘、唐二人涉嫌在1997年5月至2018年9月期间,利用职务便利违规进行股权置换、非法占有集体财产、挪用公款进行营利活动、滥用职权造成集体资产重大损失、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涉案金额高达6亿多元人民币。

落马官员夫妻双方都涉嫌犯罪的不止刘金水夫妇,丈夫案发,妻子出逃的情况此前有过多起案例。
    
例如,2015年公布的百名红通人员名单中,河南省交通厅原厅长石发亮之妻黄玉荣,杭州市政府原副秘书长、钱江新城建设原副总指挥王光荣之妻莫佩芬,广西桂林“巨贪”、桂林地区物资发展总公司副经理李和平之妻黄艳兰,都是丈夫落马前后妻子外逃。
    
黄玉荣曾任河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河南省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等职务,在潜逃美国13年后,2015年12月,黄玉荣回国投案自首。

莫佩芬今年5月28日回国投案,她是浙江省杭州西溪阳光实业有限公司原项目负责人,涉嫌职务侵占罪,于2013年8月外逃。
    
黄艳兰还在潜逃中。去年11月,广西桂林市中级法院一审公开宣判黄艳兰贪污案,裁定没收黄艳兰位于上海市等处23套涉案房产以及部分涉案房产出售、出租产生的收益。
    
除此之外,夫妻二人一同外逃的也有。彭旭峰、贾斯语夫妻于2017年5月被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缉令。彭旭峰原任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因涉嫌受贿等犯罪于2017年3月24日潜逃境外。其妻子贾斯语,因涉嫌犯受贿罪、洗钱罪于2017年3月10日潜逃境外。
    
二人至今尚未被追捕归案,彭旭峰现在应该居住在美国。今年6月27日,湖南省岳阳市中级法院刊登的一则公告,已扣押冻结二人财产1亿余元及境外4处房产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