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搬新家紧靠中领馆 被疑密谋潜逃(组图)

发表:2019-05-15 1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孟晚舟11日搬入位于温哥华最昂贵的豪宅区,和中领馆为邻。(自由亚洲图片) 
孟晚舟11日搬入位于温哥华最昂贵的豪宅区,和中领馆为邻。(自由亚洲图片) 

【看中国2019年5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华为财务总监孟晚舟近日搬入温哥华最昂贵的豪宅区,紧靠中共领事馆,由于其新家刚刚经过神秘的大规模装修,因此有声音质疑其家中是否挖通了直达中领馆的地道,怀疑其潜逃可能性。

孟晚舟于5月11日搬入这所位于桑拿斯区(First Shaughnessy)的更大豪宅,价值超过千万加元。这距离孟晚舟获准以1000万元保释正好五个月。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孟晚舟的豪宅建于1997年,土地面积2万多平方呎,房屋面积8千多平方呎,去年加国政府估价1,329.4万加元。

桑拿斯区是温哥华最昂贵的豪宅区,美国总领事馆官邸也在该区。同时,从孟家转个路口,可抵达中共驻温哥华领事馆,两者相距不过450米。

据悉,孟晚舟的引渡案,押后到9月23日再开庭。这期间会一直居住生活在这里。

孟晚舟搬新家紧靠中领馆被疑密谋潜逃
马修斯街1603号距中领馆仅约450米。(谷歌地图)

豪宅区安保人员证实,孟晚舟的这栋豪宅一个月前还在装修阶段,他们就开始装设安保设备了。

桑拿斯区的地产经纪乔玲表示,这样让中领馆和孟晚舟联络更方便了,中领馆也在附近,谁知道他们有没有密道、有没有通讯系统在里面互相联系啊?谁都不知道的。她现在也被中领馆方面保护着嘛!

乔玲还说,基于隐私,孟晚舟当然会选择这个房子,因为桑纳斯区每一户房子都有很大的土地丶隐密性高,外面都看不到里面,而且都有门房,有一些百年老房子,有给马伕走的,给主人走的丶给小厮走的,正门偏门都有分的。

评论人士横河也在自媒体节目质疑孟晚舟搬新家前,经过了大规模装修,是否挖通直达中领馆的地道还不好说。

依据法庭的保释令规定,孟晚舟24小时受安保监视,每天每个时段都有3∼4名安保人员负责紧盯孟晚舟。她可以在豪宅区自由活动,但晚11点至早6点之间一定要在家中,尽管如此,如果其豪宅有秘密通道,孟晚舟仍有逃走的可能。

孟晚舟于去年12月1日在温哥华国际机场被捕,她当时从香港前往墨西哥转机前往G20布宜诺斯艾利斯峰会。美国当局要求加拿大引渡她,指控华为欺骗汇丰等银行并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之后,孟晚舟交出700万美元保释金。保释听证法官批准了她的律师提议,在她第28大道的家被软禁而不是关在联邦移民拘留所。

加拿大媒体就曾揭露,孟晚舟拥有7本中国及香港护照,并暗示她还私藏第8本护照,有机会拿这本护照潜逃

根据中国法例,每人只容许持有一个户籍,如该人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就被视为放弃中国户籍。而根据香港法例,若持有香港特区护照,也不允许同时持有中国护照。

而孟晚舟有8本护照,舆论猜测可能也与华为在全世界搞间谍活动有关。

早在2011年10月,美国中情局的一份调查报告披露,在过去3年里,华为从中共官方得到近2.5亿美元资助,为中共提供情报服务,并协助非洲、中亚、南美等国建构监听与定位系统。

孟晚舟被捕后,中共不仅动用外交、舆论大力鼓噪,且在三次听证会期间,连续抓捕了3名加拿大公民。2018年12月11日第三次听证会后,加国允许孟晚舟的保释请求。

除逮捕加拿大人外,中国正在用经济力量惩罚加拿大。北京方面近来以被污染为由停止了加拿大芥花籽油的进口。

孟晚舟搬新家紧靠中领馆被疑密谋潜逃

保安正与装修人员交谈并登记进出资料。(自由亚洲图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