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断交台湾后一无所有 吴钊燮:5个后悔了(图)

发表:2019-10-20 1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在国际关系上频频遭受北京打压,三年来失去7个邦交国。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却透露,前友邦有不少都面临“一无所有”的困境,更直接点名5国都已出现后悔声音。资料照。
台湾在国际关系上频频遭受北京打压,三年来失去7个邦交国。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却透露,前友邦有不少都面临“一无所有”的困境,更直接点名5国都已出现后悔声音。资料照。(图片来源:LTN)

【看中国2019年10月20日讯】蔡英文政府上任后,国际关系上频频遭受北京打压,三年来失去7个邦交国。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接受台媒专访时透露,过去与台湾断交的几个前友邦,有不少都面临“一无所有”的困境,他更直接点名,圣多美普林西比、马拉威、哥斯达黎加、巴拿马、多明尼加等5国,近来内部都已出现后悔声音。

友邦断交台湾后一无所有 吴钊燮:5个后悔

据《ETtoday》报导,蔡英文政府上任后和美国、日本等民主阵线国家维持友好关系,当中与美国的互动更被称作是“台美40年来最好”。但是国际现实是,友邦数在对岸抢夺之下,短短3年丢掉7个友邦,成为国民党对内攻击的要害之一。

然而事实上,吴钊燮明确指出,这些被北京夺走的邦交国,往往与对岸直接将钱塞到政客口袋有关,不想走凯子外交的台湾,也只能硬吞下来。

吴钊燮表示,其实不少邦交国与台湾断交后都面临了“一无所有”的处境,他连举5个例子,说前友邦国内对于跟台湾断交已经深感后悔了。

第一个例子是台湾位在西非的前友邦圣多美普林西比,当初北京为了让普国与台断交,什么条件都答应。最后选择与台湾断交、与北京建交的普国至今却是什么也没得到。

“我们帮他们处理的疟疾,已经处理到个位数以下,少到世界卫生组织没有给他们医疗补助,跟台湾断交以后,疟疾又回来了,又得开始接受世界卫生组织的补助了。”吴钊燮说,面对与台断交的前后落差,让普国内部逐渐出现了后悔的声音。

另外,非洲的马拉威跟中南美的哥斯达黎加两个前友邦,也都开始后悔跟台湾断交。吴钊燮表示,哥斯达黎加与北京建交,除了拿到一个象征性的建筑外,其它的任何东西都没有,还因为签署了FTA,对大陆的逆差冲上天,“(北京)有去投资吗?没有,所以哥斯达黎加已经很多人后悔。”

“巴拿马也很多人后悔,多明尼加更后悔,后悔到现在政府明年要选举,支持度拉不起来。”

吴钊燮提到,北京每天像老大指使多国,却让多国什么都没有得到,甚至多国相当于中华民国总统府秘书长的总统府部长赴北京访问,希望中方能开放农产品,也是被三两下打发掉,什么承诺都拿不到,“跟北京建交的国家,除了很少数很少数以外,其它都没办法获得具体的承诺。”

吴钊燮:非友邦的厄瓜多尔 大水坝成为债务陷阱

吴钊燮更进一步提到,还有一些国家没有与台湾有外交关系,他们跟对岸要到的建设,后果却难以承担,比如厄瓜多尔的大水坝。

吴钊燮解释,当地水坝盖好了,专家去看却发现了七千多条裂缝,试着要发电,没想到一试却使整个秘鲁市区大停电,之后水坝不敢再发电了。可是欠的钱还是要还,“这就是他们(北京)在很多地方留下的债务陷阱。”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