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要读懂这四大天规 远超风水定律百倍(图)

作者:水木然 发表:2019-10-16 2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做的事情,如果违背天道,那是很危险的。
人做的事情,如果违背天道,那是很危险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语道破天机人生,起起伏伏,千变万化,再好的机遇,再厉害的技巧,都敌不过天道和规律。

天道至公 这个世界真的很公平

仔细观察了一下身边人,我做了一个这样的总结:

1:凡是之前靠不见光手段牟利的人,这些年基本都散的差不多了;

2:凡是之前依赖资源和背景发财的人,这两年基本都越混越差;

3:凡是一夜暴富过的人,都一直在寻找一夜暴富的办法,结果再也没找到;

4:凡是靠房子发财的人,基本上都没有形成其它赚钱的本领;

5:凡是靠投机发财的人,其它方面往往都不尽人意,比如家庭和健康方面。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

1:那些脚踏实地的人,尽管前些年一直默默无闻,开始逐渐展露头脚;

2:那些从未一夜暴富的人,往往都有自己固定的赚钱能力,步步为营;

3:那些一直靠自己的人,路越走越宽,被接纳的地方越来越多;

4:那些有清晰定位和一技之长的人,幸福感更强,生活淡定安稳;

5:坚持不炒房、不炒股、不投机的人,看似人生波澜不惊,但往往家庭和睦,家人安康,生活饱满;

这个世界看似不公平,有人得势就一冲上天,有的人勤奋踏实却默默无闻,但是如果把时间拉长一点,就会发现这个世界真的很公平!

天网恢恢 做人要读懂这四大天规

一、一个人的名声不能大于才华

一个人的名声,千万不可大于自己的实力。一旦你的名声大于实力,就是名不副实,就是欺世盗名,就会有灾难。

网际网络时代,很多人都追求名声和影响力,因为有了名声好办事,还被大家推崇,但是当一个人的才华配不上自己名声的时候,也就意味着它在享受和利用超出自己学识之外的资源,这就是在透支自己的积累,消受自己的福报,当一个人的福报透支完毕灾难自然就来了。

所以,当我们的名声不断提升,我们一定要不断提升自己的实力,并且提醒自己:实力提升速度,要超过名声提升的速度,只有这样才能不断走向更大的成功!

二、一个人的财富不能大于功德

一个人的财富,千万不可大于自己的功德。一旦你拥有财富大于自己的功德,就是在投机取巧,就是不劳而获,投机取巧必招灾。

中国人自古讲究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们所能拥有的财富,都是靠我们创造的价值转化出来的。然而这些年来,越来越多的人本末倒置,为了赚钱不择手段,当一个人的功德配不上自己财富的时候,就会发生德不配位,必有灾殃。

所以最近我们可以发现一个很普遍的现象,前些年那些赚钱很容易的人,这些年很多人基本都散尽了家财,为什么呢?就是因为功德不够。

所谓厚德载物,唯有厚德才能配得上厚财。

三、一个人的地位不能大于贡献

一个人的地位,千万不能大于自己的贡献。一旦你的地位很高,但贡献却无法与之相匹配的时候,必然引起周围人的不服,妒忌,甚至被算计。

在任何一个场合,被捧得很高的人,必须是对这个场合有巨大贡献的人,只有这样才能服众,才能得到众人的拥护,才能在位子上坐的安稳。

然而很多人为了往上爬,不惜一切手段,他们同流合污,蝇营狗苟,却从不思考用自己的贡献够不够,这种人即便可以一时得逞,也总有一天被扯下来。

四、一个人的职位不能大于能力

一个人的职位,千万不能大于自己的能力。一旦你的职位过高,而能力还不够的时候,意味着你在行使出能力之外的权力,必然给自己的坍塌埋下伏笔。

很多人都追求位高权重,却不善于学习和提升自己能力,这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我们千万不要试图驾驭超过自己能力之外的事,这时你的每一个行为和指令都是有偏差的,偏差累积到一定程度就会把自己给埋了!

《周易.系辞下》里有几句话:

德不配位,必有灾殃。

德薄而位尊,智小而谋大;

力(小)而任重,鲜不及矣!

一个人,永远只能享受和他相匹配的东西,得到一件东西的最好方式,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自己配的上它!否则,一切都是妄想。人贵有自知之明。

其实,人生,就是一场均值回归的过程!均值是什么?均值就是最本质,最有价值的某个水准,也是最真实的自己!

人有千算,天则一算。这也是人生的写照,人生就是一场不断彻底认清自我的过程,无论你经历了多高的巅峰,无论你经历了多深的低谷,一切都会均值回归。

人生,真的不用着急,有的人先扬后抑,有的人先抑后扬,有人一步一个台阶。但是最后,每个人总会回归到最真实的自己!

人生真的不必那么焦虑,脚踏实地做好自己,别人欠你的,上天都会被补上;前面少的后面自然会补上;这里少的那里自然也会补上,这就叫天道。

责任编辑:张云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