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谷子的智慧 哪两种预兆警示人生将走下坡路?(图)

发表:2019-10-10 0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生没有太多的平坦,是一个修行的过程。
人生没有太多的平坦,是一个修行的过程。( Adobe stock)

人生没有太多的平坦,更多的是一路的泥泞与荆棘。正所谓十年河东、十年河西,命运总是让你的人生起起伏伏而增添了更多的回味。我们在攀爬、奋斗当中如何才能减少不必要的挫折呢?今天给朋友们介绍鬼谷子名言警句,人生走下坡路时,往往会有这两种预兆,早知道才能少吃亏。

其实大多数人的一生都没有一帆风顺的,都需要靠自己的努力打拼,才能换来硕果累累,其中所经历的艰辛,只有拚搏过的人才能懂。但即使付出了再多的困苦,当自己在享受那份成功的喜悦时,与别人的羡慕时,似乎一切的困难都已经成为过往云烟。

向上攀爬的过程中,往往都会头脑冷静而又有目标,当你攀登上一定高度时,随着你视野的变化,你的心思自然也会产生极大的“动摇”,有的或许忘了初心而贪于眼前的现状,而有的人则过于自负,而失足跌到原点。

人生就是这样充满着戏剧性,稍有闪失,你所付出的一切便会化为乌有,正所谓“辛辛苦苦三十年,一朝回到解放前”,大概说的就是这个道理。所以,我们为了保持自己的“胜利果实”,就一定要提高警惕,当你的身边出现一些预兆时,就要审视自己是否在走下坡路了。

鬼谷子作为人生哲学的“大家”,他是最有话语权的人,只要记住他所说的两点,不但不会走下坡路,而还能少吃亏,这是哪两种预兆呢?

第一种:去之者纵之,纵之者乘之

这句话的意思就是说,如果想要毁掉一个人就听之任之,当他得意忘形之时,就是除去对手的最佳机会。每个人都有爱慕虚荣的心理,也就是爱听好话,尤其达到人生的巅峰时,面对的都是诸多的阿谀奉承,听到太多的好话,以至于耳朵都生茧。

很多人在面对这样的环境时,都很难独善其身,在众多的“忽悠”声中迷失了自己,自己的眼睛也变得看不清东西,眼前只有那些赞美的话语和羡慕的眼神,难免会让自己飘飘然。这个时候往往也是你“朋友”最多的时候,也是“水分”含量最高的时候。

这些人表面看起来是在赞美你,其实都是为了在你这里讨取不同的好处,大多数都是为了自己的利益,更有一部分人对你大加赞美,甚至怂恿你做一些力不能及的事情,当你面对失败的挫折时,你才会发现对方的庐山真面目,只是悔之晚矣。

所以,当你的身边出现太多“狐朋狗友”的时候,千万别迷失自己,出现这种预兆时,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看清对方的目的,别因为自大、自负而使自己毁于一旦。

第二种:先重以累,而后毁之

这句话的意思反复地积累一件事,最后达到毁去对方的目的。其实这句话如果用现代的语言来简单、直白地理解的话,可以解释为“洗脑”,向你反复地灌输一种概念或想法,从而达到以假乱真的目的,即使自己不能,也会有一种跃跃欲试的冲动。

当你被成功“洗脑”之后,你迈出自我感觉良好那一步时,也是坠入谷底的时候。所以,如果你身边有人在不断反复向你灌输一种想法时,甚至还会用激将法来勾起你的挑战欲与征服欲时,千万要头脑冷静,否则就会把自己置于万劫不复的地步。

虽然相信大多数人是心怀善良的,但知人知面不知心,在不确定对方的真实想法时,不要轻易被人“洗脑”,一旦出现这种预兆,必须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做好万全的应对准备。

总之,一个人在自己人生巅峰时,也是最容易迷失自己的时候,一定要谨记以上的两种预兆,这样才能及时避免自己走下坡路。

责任编辑:张云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