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胡形如槁木 习近平却摆脱不了元老?(图)

发表:2019-10-07 1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被架上天安门城楼,习近平显示不屑的一瞬间。
江泽民被架上天安门城楼,习近平显示不屑的一瞬间。(图片来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民)日前北京举行中共建政70周年阅兵式,有些元老不得不拖着病体出席,有分析说,他们除了履行政治机器人的本分以外,就是向各方势力表示“我人还在”。而习近平的权力合法性来自黑箱作业,根本没有摆脱中共体制对他的牵制和影响。故此每年这个时间都要搞“一团和气”。

法广6日报导引述明镜传媒的分析说,从中共的政治体制谈起,从毛泽东时期到现在,其实它的文明程度并没有太多进步,加上党内的权力斗争不像美国那样摊在台面上,所以大家还是习惯通过一些指标性的公开活动检视高层领导的动向。

报导引述评论者认为,除了被关在秦城监狱里的周永康、郭伯雄等人,习近平不太可能去动这些所谓的老人,所以10月1号出现在天安门城楼的人固然证明他们没有问题,但是那些没有到场的前任政治局委员或者政治局常委,基本上也不太可能有大问题。

报导还说,中共的“国庆”说穿了就是一场精心安排的年度大戏,虽然江泽民和胡锦涛健康状况不稳定,但因为他们基本上都属于“政治机器人”,这个时候有必须扮演的角色,所以不得不在大太阳底下折腾、连续看几个小时的表演。

评论说,别看天安门城楼站了一大批老头好像很热闹,其实大家脸上几乎看不到应有的兴奋神情,要知道元老们定期露面最主要是在交代两件事情,首先是亲自给习近平站台,以此表达对习核心的支持,第二是通过自己出现在天安门告诉大家“我人还在”,也就是要各方势力继续把我当一回事。

报导说,习近平去年阅兵式脸色凝重,而且检阅军队时罕见地行了“左手礼”,这次习近平的左右手都没有举起,神情还是一样凝重。

报导质疑,现在中共的权力到底掌握是否掌握在习的手上?很可能习近平表面上是定于一尊,但其实这“一尊”,只要有元老们存在,只要他还需要老人们陪他一起站在天安门,也就意味着他根本没有摆脱中共体制对他的牵制和影响。

评论强调说,习近平毕竟不是一个皇帝,更不是一个民主程序产生的领导人,所谓的权力合法性还是得靠黑箱作业。如果想彻底摆脱元老们对他的影响,那么只有当他的权力是来自于真正民选、中国落实民主化的那一天,否则无论换谁上台都还是得和党内前辈互相作作样子,这就是每年这个时间总会看到的“一团和气”画面。

此前也有分析指出,中共元老在贸易战和香港议题上和习有严重分歧,这次阅兵,天安门城楼上充满权斗暗战,除了据说朱镕基以身体不便为由缺席,胡锦涛不合时宜的一头白发示人,也被认为是借此表达抗议。由于内心不和,观众便难见着中共前后任高层都兴高采烈的样子了。

也有观众看出权斗门道。据《希望之声》引述一位北京居民表示,江泽民此番露面已成坊间笑料。他说,阅兵时老百姓不准出门,在家看电视,看到江泽民快不行了:“天安门城楼看见江泽民了,看那样,直眉瞪眼的跟(僵尸)似的,给一个镜头,习近平撇了他两眼,那意思:你还活什么劲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