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局】习阅兵重响这曲 令人怦然一跳(图)

纵观一周时势 洞察变局先机

发表:2019-10-07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10月1日的阅兵中,习让游行队伍在天安门前响起颂毛的“东方红”,这可能让中国不少人心里怦然一跳。
在10月1日的阅兵中,习让游行队伍在天安门前响起颂毛的“东方红”,这可能让中国不少人心里怦然一跳。(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7日讯】习近平阅兵重响这曲,令人怦然一跳;天安门城楼权斗暗涌;朱镕基怎么了?香港成中共最大黑天鹅;习向党内发狠话;刘士余被放一马……

习阅兵重响这曲 令人怦然一跳

中共建政70周年前夕,习近平在北京举行表彰当局评出的所谓“最美奋斗者”共278人,其中包括因质疑文革惨遭割喉枪决的张志新。这对于近年被外界批评有文革式治国动向的习近平,令人意外。同时,中共官媒突然发文批毛泽东在文革时的所为,也引起或涉权斗猜测。

不过,9月30日,习近平带领全体政治局常委到毛泽东纪念堂朝拜。习近平这是打破禁忌。邓小平在“改革开放”后,历任党魁均没有在建政日祭毛,只有在毛逢十的冥诞纪念日举行祭奠仪式。这也是习近平上任后第二次到此拜毛。

而在10月1日的阅兵中,习让游行队伍在天安门前响起颂毛的“东方红”,中央社报导说,这可能让中国不少人心里怦然一跳:“怎么往回走了呢?”在当晚的庆祝活动中,“东方红”再度在全场响起。

有评论认为,习近平近期频发毛泽东风格的言论,其借此保党的走向基本明晰。但在中共十九大前的几年任期,习一度被外界寄以带领中国走向民主宪政之路的希望。其中还曾有人将之与蒋经国相期许。

相关新闻

动向诡异 习表彰文革受害者张志新 官媒突然批毛

习近平带领常委“朝拜” 毛泽东任内第二次

习一身毛服阅兵 权斗细节掩映

郑中原:习近平演讲为何引用蒋经国座右铭?

天安门城楼权斗暗涌

中共建政70周年大阅兵10月1日上午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一众中共元老有谁缺席一直备受关注。9月30日缺席“十一”招待会的两任前党魁江泽民和胡锦涛都有现身阅兵式,其中江被央视镜头直播被人架上天安门,胡锦涛则一头白发。102岁的最年长常委宋平也到场。

广场上正进行轻型坦克方队检阅时,江泽民诡异离场了,“消失”约30分钟后才返回座位。

胡锦涛白发示人,许多人都有各种揣测。有评论指,白头发在过去多见于退休官员或落马官员的露面,但到了重大场合,退休官员也不会以白发示人,胡锦涛难道不懂这个规矩?疑与胡锦涛借此表示不满有关。

相关新闻

习近平阅兵 江泽民被架上天安门 胡锦涛满头白发

江泽民阅兵式上出状况 诡异消失半小时

天安门暗战如雷 胡锦涛不染发以示抗议

朱镕基怎么了?

中共前总理朱镕基缺席北京“十一”阅兵式。不过,随后透过官方和民间渠道,朱却不同寻常的高频率“露面”,引人关注。

相关新闻

朱镕基缺席阅兵式 却在网络不寻常频曝光

朱镕基缺席阅兵式 一天后却“露面”

十一阅兵式上朱镕基罕见缺席 郭文贵曝内幕

香港成中共最大黑天鹅

9月30日晚,北京大会堂举行了中共建政70周年晚宴。两任前党魁江泽民和胡锦涛均未出席,但前几任中共高层多有现身。习近平当晚首度正面谈及香港问题。

习近平近期多有推崇和亲近毛泽东的举动,有美国专家指出,习学毛无论成败都会是灾难,中共政权会短期覆亡。类似的观点不少,其中香港被认为是引发中共垮台的黑天鹅。

相关新闻

港人抗争持续 习近平首度正面谈香港

专家指习学毛成败都是灾难 香港成中共最大黑天鹅

习向党内发狠话

中共刚刚在“十一”当天操办完劳民伤财的天安门广场大阅兵,党刊《求是》翌日就发表习近平内部讲话,警告党内会出严重问题,“防止祸起萧墙”。这些内容被外界认为指向党内政变隐患,四中全会或有大清洗。习近平还表达了通过加强党员对所谓共产主义理想的信念来振兴中共的愿望,但有分析人士认为,如今中共绝大部分党员和干部对共产主义毫无兴趣。

中共建政70周年之际,北京当局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尤其是经济受到与中美贸易战拖累,以及香港已经持续了数月的抗议活动。有学者认为,习近平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中共目前正处于“最接近统治瓦解的时刻”,要维持一党专政恐怕危机重重。

相关新闻

祸起萧墙?阅兵翌日习近平内部狠话曝光

美媒:习近平就怕党内不听话

外媒:中共建政70年 习近平陷入空前危机

刘士余被放一马

5个月前主动投案的中共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原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终于有了调查处分结果。他被给予留党察看二年处分,由国家监委给予其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一级调研员。官方通报指,刘士余公开发表不当言论,缺乏政治警觉和保密意识等。

外界发现官方对刘士余的通报有四个特殊之处,他被放过,传因有三重后台。

相关新闻

刘士余连降4级被放一马?传有三重后台

证监会原主席刘士余被降为处级 涉公开发表不当言论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