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全面警戒 市民遭遇更多限制(图)

发表:2019-09-28 0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7日,北京阅兵预演的当天,街头一景。
9月7日,北京阅兵预演的当天,街头一景。(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28日讯】中共建政70周年纪念日,当局将举行数十年来规模最庞大的庆典活动。同时北京进入全面警戒状态,严格的安保措施为近年罕见。

中共“十一”庆典活动一般是“五年一小庆,十年一大庆,逢大庆举行阅兵”。2012年习近平上台后,破例于2015年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的名义举行阅兵,并于2017年7月在内蒙古朱日和训练基地再次阅兵。

北京将与10月1日上午,在天安门广场举行声势浩大的阅兵式和游行。总规模约1.5万人。出动各类飞机160余架,装备580台,将是中国近几次阅兵规模最大的一次。早在数月之前,北京部分大专院校的学生就开始彩排。当晚还有一场歌功颂德文艺演出和焰火表演,预计将有近30万人参与。

为了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当局已在过去数周加强安保和维稳,包括要求市中心部分居民搬离。数轮的彩排也导致市区大规模封路,阅兵式沿线部分超市餐馆歇业。

一系列活动都只对受到邀请的人开放,对于居住在市中心的民众来说,“十一”意味着更多的限制。

在即将到来的“十一”期间,北京市中心的多个区域被封锁,区域内的饭店和超市都闭门歇业。彩排期间,贯穿北京东西的地铁1号线多个站点被关闭。举行阅兵的长安街沿线,高层建筑的窗户被要求贴上反光条或拉上窗帘。核心区域的住宅区被隔离封锁,有专门的守卫负责站岗,当地居民需要使用身份证才能出入该地区。

为了保证空域安全,在两周多的时间内,北京还禁止在市中心上空放风筝、无人机和市民养的鸽子。当局还在北京市中心实行了无线电设备管制,诸如无线局域网室外基站、对讲机和无线麦克风都被禁止使用。还责令北京及周边的河北、天津一带的部分煤电厂和建筑工地停产。

从9月24日到10月3日,北京市中心将停止快递派送,从其它省市寄往北京的快递将受到严格检查,“遥控地雷”、“炸弹闹钟”等玩具被严格禁止。乘坐火车和高铁从其他城市到北京的旅客将面临额外的多次安全检查,进京车辆也在高速上受到严格盘查。

在进行“正面宣传”的同时,中国当局也加强了舆论的控制。微博在“十一”前夕删除了所谓“歪曲”或“侮辱”中国历史的内容。

中国的新闻工作者总是被期待能遵循共产党的政策,从10月开始,他们将不得不通过一项额外的在线考试,以证明他们足够了解中共的政策和习近平思想。

一名在中国新闻门户网站工作的编辑对BBC说,中共的互联网管理部门网信办近期统一下发了禁止报道的18条负面新闻列表,并派出专员前往办公室监督落实情况。

责任编辑:李欣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