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价卖自己书法作品的“河南虎”获刑(图)

发表:2019-09-27 1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河南政协前副主席靳绥东被判15年。
中共河南政协前副主席靳绥东被判15年。(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9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前党组副书记靳绥东受贿案,日前在山东济南市中级法院一审宣判,靳绥东被控受贿共计逾4434万元,被判有期徒刑15年。喜爱书法的靳绥东被通报的问题之一就是“高价出售本人书法作品”。他一落马,其四处题写的“墨宝”就被铲除。

9月26日,河南省政协前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靳绥东受贿案宣判,其以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罚款400万元。

据指控,1999年底至2018年过年,靳绥东利用担任河南省安阳市副市长、市长、中共安阳市委书记、河南省政协副主席等职务上的便利,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提高建筑项目容积率、项目用地、贷款审批、职务晋升、案件处理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4434万余元。

今年5月23日,靳绥东出庭受审。据现场画面显示,出庭的靳绥东满头白发,与落马前的满头黑发相比,判若两人。

靳绥东出生于1954年,长期在河南任职,其中曾在河南安阳从政13年,历任市委秘书长、常务副市长、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等职,其中2004年1月起担任书记4年多。2008年升副部级,任河南省政协副主席,至2017年辞任。

多年来安阳官场持续地震,多名与靳绥东共事过的官员接连落马,包括安阳前书记张笑东和原市长董永安等。

据官媒《中国新闻周刊》报导,先后落马的安阳“二东”(张笑东和靳绥东)上演宦海沉浮惊人同步。据悉,1963年出生的张笑东,河南虞城县人。曾任商丘市睢阳区区长、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安阳市委秘书长、副市长,2008年3月担任安阳市市长,2012年4月任中共安阳市委书记。2013年4月,被宣布落马。

2014年12月,张笑东因受贿2100多万人民币被驻马店市中级法院判处无期徒刑。

中共十八大以来,河南方面已经有五个老虎落马,分别是: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秦玉海,河南省委原常委、洛阳市委原书记陈雪枫,河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吴天君,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铁和靳绥东。其中陈雪枫是“自动到案”,王铁是“投案自首”。

好题词的贪官同命 靳绥东落马“墨宝”即被铲除

另据陆媒报导,靳绥东喜爱书法,他曾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安阳市书法协会名誉主席。

靳绥东在其长期主政的安阳市多处留有题字、题词,包括寺庙遗址和殷墟博物馆门前的大石碑上的题名等。随着其落马,这些题字、题词也被清理。 

中共高官权贵在位时往往风光无限,四处被邀题词作序。但一旦纷纷落马,之前的“著作”“题词”往往成为官方尴尬,并成为坊间笑料。

大陆《南海网》2014年12月14日报导说,原广东政协主席朱明国11月28日被中纪委宣布调查,第二天其在老家海南五指山的题词即被抹掉。

报导指,朱明国是五指山市土生土长及发迹的最高级别官员,在其家乡乡镇、母校曾留下了不少题词“墨宝”。

中共官媒2014年8月13日曾刊出文章《中国网事:“墨宝”成“遗羞”,落马官员题字该咋处理》。文章开头就评论说,“大老虎”现形,怎么处理他留下的“墨宝”似乎成了一件棘手的事情。

文章举例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中国石油大学的题词署名被遮挡。并称,各地对落马官员留下的“墨宝”的处理更为直接,“哪怕是刻在石头上,也是一个字:铲。”

文章说,重庆市原副市长王立军落马后,他在重庆市公安局题写在硕大圆石上的“剑”、“盾”也随即被磨去字样。其它爱题词又在落马后被快速抹去题词的,还有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安众、广东省原政协主席陈绍基等,并指一些落马官员有“题字癖”。

曾有网友评论说,同样好出风头、四处题词的江泽民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