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级官员靳绥东落马 与老下属官场沉浮同步

发表:2018-09-20 1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9月20日讯】中共河南省政协前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靳绥东9月18日被公布落马。喜好书法的靳绥东在安阳殷墟一刻有其题字的大石头已被处理。官媒披露靳绥东与老下属张笑东在官场沉浮惊人同步。

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9月18日发布消息,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靳绥东,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澎湃新闻》9月19日报导,安阳殷墟管理处一工作人员证实,一块刻有靳绥东题字的石头被处理,“请人在磨上面的字”。

当天,有微博发布图片显示,一块刻有“殷墟宫殿宗庙遗址”的大石头上,有人将落款处靳绥东的名字磨掉。

靳绥东是一名知名书法爱好者,他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安阳市书法协会名誉主席。

据陆媒报导,靳绥东曾在不少地方,尤其是在安阳留有题字、题词,包括上述的殷墟宫殿宗庙遗址和殷墟博物馆门前的大石碑上的题名等。

公开资料显示,靳绥东曾在河南安阳从政13年,历任市委秘书长、常务副市长、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等职,其中2004年1月至2008年3月担任书记4年多。不过,多年来安阳官场持续地震,多名与靳绥东共事过的官员接连落马,包括安阳前书记张笑东和原市长董永安等。

据官媒《中国新闻周刊》报导,先后落马的安阳“二东”(张笑东和靳绥东)上演宦海沉浮惊人同步。

1954年1月出生的靳绥东,是山东曲阜人。早年从河南大学政教系毕业后,进入到共青团河南省委工作,官至宣传部副部长、学校部长。

这一时间,仕途起步于商丘市政府(当时为县级市)的张笑东,也调入商丘团地委工作,历任宣传部副部长、部长、办公室主任。

后来,靳绥东下放担任长葛县长、县委书记,直到1995年5月赴安阳任职。

张笑东也在担任商丘团地委书记后,出任商丘县代县长,睢阳区区长,并在1998年2月去到了靳绥东曾工作过的共青团河南省委,担任副书记。

2002年10月张笑东赴安阳担任市委常委、秘书长。这跟当年靳绥东初到安阳时的职务一模一样。

此时的靳绥东已经成了古都安阳的一市之长,是张笑东的上级。仅仅一年后,张笑东又转任安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在此期间,靳绥东由安阳市长被擢升为市委书记,依旧是张笑东的直接上级。

2013年4月,时任安阳市委书记的张笑东落马。而靳绥东刚刚在本月也已落马。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