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陆生又闹事 推伤港女还怒骂不堪字眼(组图)

发表:2019-09-26 1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东吴大学有人破坏连侬墙,以及义守大学陆生动手殴打港生之后,这回文化大学也爆出多名陆生直接拆毁连侬墙,双方更爆发了激烈的口角与肢体冲突。
继东吴大学有人破坏连侬墙,以及义守大学陆生动手殴打港生之后,这回文化大学也爆出多名陆生直接拆毁连侬墙,双方更爆发了激烈的口角与肢体冲突。(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9月26日讯】香港反送中风波延烧到了台湾校园,各大学校都有学生设立连侬墙力挺香港人民,但却也引发了在台留学的大陆学生很不满。除了之前东吴大学有人破坏连侬墙,以及义守大学陆生动手殴打港生,这回文化大学也爆出多名陆生直接拆毁连侬墙,双方更爆发了激烈的口角与肢体冲突。教育部长潘文忠对此回应,“校方应尊重确保学生言论自由,重大违法者应依校规处置。”

文大校园爆发反送中冲突 陆生推伤港女还怒骂不堪字眼

综合媒体报导,连侬墙活动是从台大公馆发起,如今在台湾校园遍地开花。而继东吴、义守大学爆发冲突之后,文化大学(文大)也出现,如今的反送中已从香港延烧到台湾大学的校园。

24日晚间10点左右,文化大学港生在仇人坡底下打造连侬墙,并张贴反送中诉求。不过才经过短短几小时,也就是25日凌晨,就被一群陆生跳上看台,狂撕文宣品破坏。

起初张贴的学生只是用手机录影、并未阻止该行为;另一旁穿黑衣的香港女同学则是劝阻无效,这时陆生还变本加厉。然后,有位大陆女学生将一位香港女生从平台高处推了下去,导致对方一个踉跄,整个跌落,双方这才引爆冲突。

有位大陆女学生将一位香港女生从平台高处推了下去。
有位大陆女学生将一位香港女生从平台高处推了下去。(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而被拉下来的这位香港女学生,不仅受到惊吓,手脚都有挫伤,且不排除会提出告诉。还有许多陆生对着港生骂“X生”等不堪字眼、比中指等行为,最后还闹到教官与警察都来关切。当时许多人用手机录下一切、场面混乱。

学生看法

事隔一夜文宣品都已经拿下来,但是港生想起来,还是觉得很夸张,表示“这个地方如果要管的话,也是应该由学校来决定,我们要不要把这个连侬墙撕掉,而不是说由中国学生,他们擅自把我们连侬墙、文宣图全部撕掉”。

看在台湾学生眼中,则认为应该要尊重言论自由,毕竟这里为台湾。25日下午,为了声援香港学生,有台湾学生又回到连侬墙张贴海报,“在学校还打人耶!他打的是学生。”

香港边城青年KUMA表示“当然是感到很愤怒,但同时我们也要知道,我们现在对抗的是暴政,而不是个别的个人。”

根据统计,文大全校大陆籍学生大约700人,而港澳生大约400~500人,属于文大港澳会的一员,不过港澳会则强调冲突事件是学生们自主活动,并没有组织介入。

网友痛批

“这里是台湾!”

“读到大学还动手”

“来台湾读书没学会尊重民主自由很可悲。”

“放任中国人霸凌香港,沉默的旁观者一样有罪”

“要撒野也看看这是哪里不要出了国门就跟放掉狗绳的狗一样”

“滚回令你们骄傲的国土,这里不是你们该来的地方。自由与民主,你们配不上。”

文化大学回应

对此,文化大学回应,最近其它大学陆续发生类似事件,文大对类似事件发生在校园周遭深感遗憾,亦盼未来勿再发生。

文大还表示,保障学生受教权益,尊重师生多元表意跟学术自由,以及期盼政治敏感事务勿进入校园而影响学习环境。

由于全案正由警方调查中,文大尊重警方调查结果,将倾力抚平相关学生的情绪。文大借此也严正声明,不会允许学校发生任何肢体冲突的事件,未来若有师生涉及经警方调查确实的肢体冲突等违法行为,会依校规尽速处理。

教育部长回应

潘文忠也针对此事回应“近期在各大校园内的港、陆生冲突事件深表遗憾”,他表示台湾是崇尚自由民主的法治地方,欢迎全球的青年子弟互相交流,在法律的保障上学生拥有发表意见的权利,校园内各群体间应保有彼此尊重的环境。

为了确保学生就学安全,潘文忠强调,如果有恶意骚扰之严重行为,应立即向学校反应,校方应该要积极辅导并且确保学生的自由言论。

另外,潘文忠呼吁来台就读的青年,应该善加利用保障言论自由的环境去作交流与分享彼此观念,这机会非常难得可贵。千万不要因为理念不同进而爆发言语与肢体上冲突。

潘文忠希望陆生、港生能够在校园友善沟通,同时也希望其它的学校务必维护学生言论自由及安全,维持校园友好环境。他最后表示,会请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积极来处理义守大学和文化大学的状况,所有的违规者应依校规处置。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