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建交70周年 金正恩在十一期间访华?(图)

发表:2019-09-26 17: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
金正恩(图片来源:KIRILL KUDRYAVTSEV/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26日讯】周二,听取了国家情报局简报的韩国议员告诉记者,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下个月可能会访问中国,纪念两国建交70周年。

今年10月6日是中国与朝鲜建交70周年。一些韩国媒体报道说,中国当局已加强中朝边境的安全力量,这表明金正恩可能会到访。

如果这次访问得以实现,将是金正恩自去年3月以来的第五次访华,也是自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访问平壤以来两人的首次会晤。

面对美国强硬态度与香港问题等棘手话题,朝鲜问题给了习近平一个缓冲的机会。中国希望让美国认识到,华盛顿需要北京的配合来解决重大地区和国际性问题。

韩国世宗研究所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李成贤(Lee Seong-hyon)告诉美国之音,“中国和朝鲜之间的蜜月期将会持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因为中国估计与美国的贸易战会延长,希望与朝鲜保持稳定的关系。”

在中朝两国都面临与美国对话陷入僵局的背景下,潜在的这场访问是两国各取所需的选择。随着美朝有望重启无核化谈判,金正恩可能希望与习近平再度探讨战略问题。中国外交部长王毅本月早些时候访问了平壤。

首尔西江大学教授金宰春(Kim Jae-chun)告诉美国之音,在恢复与美国的对话或与特朗普再次会晤前,朝鲜需要获得中国的支持。

金宰春说:“朝鲜表示,如果美国不改变立场,并在年底前解除制裁,它将寻找一条新路,不管这条新路是回到洲际导弹测试,还是核武器测试,朝鲜都需要中国的支持。”

今年2月越南河内举行的第二次朝美首脑峰会上,金正恩与特朗普谈判破裂,朝美之间关于朝鲜去核与放松对朝制裁的谈判也随之停滞。

华盛顿与平壤争端的核心是朝鲜希望美国解除对它的严厉制裁。然而,华盛顿要求平壤先采取更全面的去核化措施。

近几个月来,朝鲜通过一系列短程武器试验表达了对美国强硬立场的不满。专家们认为,这些试验意在增加对美国和韩国的压力,并在任何新谈判之前积累影响力。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表示,他与金正恩的另一次会晤“可能很快就会举行”。

韩国国防分析研究所研究员李昌衡(Lee Chang-Hyng)告诉美国之音,朝鲜试图在美国和中国间维持微妙的平衡。

“如果朝鲜希望在年底前与美国举行峰会,它可能会谨慎行事,以免激怒美国,并维持与中国的关系。我预计,金正恩在决定访问中国前,优先考虑的最重要的事是(与美国的)工作级别的对话,并确保对话有取得进展的迹象。”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