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中共收集反送中个资 “黑名单”到死不撤销(图)

发表:2019-09-24 2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送中
中共正在大规模收集香港示威者个资(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9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香港反送中抗争持续延烧,示威者现在不仅面临警方暴力,还陷入中共“秋后算账”的处境。越来越多证据显示,中共正在大规模收集香港示威者个资,这种作法上至9旬老者下至7岁孩童通通都不放过。

示威者个资曝光

据《德国之声》报导,一个名为“香港解密”的网站公布了香港近百名示威者、记者及政界人士的个资,包括他们的照片、出生日期、电话号码、社交媒体帐号、居住地址等。

据统计,反送中事件中至少有19名香港《苹果日报》员工的个资遭该网站泄露,其中包含了该报创办人黎智英。

文章指出,“这个可疑的网站曝光后,数个中国官媒纷纷在微博分享相关讯息,”“并呼吁中国网民一起逼这些名单上的人‘摘下面罩,揭露身分’。虽然目前尚不清楚是谁向‘香港解密’泄露了这些信息,但香港沙田区议员赵柱帮在个人脸书专页上表示,有一名受害者(身分被‘香港解密’暴露的人)向他表示,他认定自己的信息是由中国公安泄露出来的。”

中共吁网民转发

但中国官媒《人民日报》9月18日则发布评论,指港府正在推行所谓的《禁蒙面法》,同时声称示威者应该“不畏惧公开面孔”。香港亲中共政府的议员似乎也赞同那个观点,声称禁止抗议期间蒙面,会帮助结束香港的混乱。

种种迹象表明,在中共多种方式的推进下,一个香港版的“黑名单”体系即将成形。那么在大陆,这个“体系”究竟如何运作,可以从过往案例中略窥一二。

7岁孩童上黑名单

长期关注中国人权的《寒冬》(Bitter Winter)杂志报导,1996年,福建省一处呼喊派聚会点遭警方查抄,警察在聚会点搜到一张受浸信徒的名单。据政府内部人士透露,时隔23年,政府再次要求调查名单上的所有人,包括当时只有7岁的孩童(现已30岁)。

政府内部人士透露,“政府的黑名单没那么容易取消,只要发现名单上的人现在还有聚会的,抓住了就别想再出来了。”

9旬老者到死也要查

今年6月,湖北省一位年近九旬的瘫痪老人遭到警方盘问,原因是他是4年前宗教聚会时被抓过,当年他因年龄太大免于牢狱之灾,但从此上了“黑名单”,直到6月他被警察问话两天后去世。

他的邻居表示,这位老人生前病得很重,长期卧床,从去年开始生活不能自理,“就这样中共还是骚扰他”。这位邻居对政府残忍的做法感到气愤与不解。

政府认定后终身视“危险人物”

2019年新年刚过,一名于姓女子遭到雇主解聘,原因竟是警察警告雇主不许聘用于女,否则其公司将会受到牵连。而这一切都是因她13年前参加过宗教聚会,后遭人举报、登上“黑名单”。

报导称,在中共看来,任何人只要曾被政府定为有“不轨”行为,就会永远被视作“危险人物”,列入“黑名单”。

时时受限 长期被监控

在中国大陆,这些被列入黑名单的民众时时受到政府限制,包括随时面临失去工作机会、长期被监视管控、每逢节假日被维稳人员“登门拜访”、亲属或子女遭到“特殊”待遇,例如不能到政府机关从业、不能被军队录取等。

随着香港反送中抗争的持续发酵,中共对香港示威人士使用了类似招数,搜集他们的个资,而后进行报复。

《寒冬》杂志指出,在中国大陆,几乎每天都有异议人士和宗教信徒遭受迫害,这些实证就是香港示威者应该戴上面罩,掩盖身分的充分理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