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更进一步 川普联合国演讲 台代表获邀出席(图)

发表:2019-09-24 17: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24日讯】美国总统川普23日在联合国总部针对宗教自由发表演说时,也以实际行动对近日连失两友邦的台湾表达支持,邀请驻纽约办事处长徐俪文出席,借此肯定台湾对宗教自由的促进与努力。

在北京极力压制香港“反送中”抗议群众之际,意图并吞台湾的野心也从未松懈,持续砸下巨资,拉拢台湾现有的邦交国。导致索罗门在16日宣布与台湾断交后,20日基里巴斯也与台湾终止外交关系。(相关报导:索罗门与台湾断交 外交部回应台湾即日起与基里巴斯断交

对于北京大动作挖角台湾现有邦交国的行为,美国总统川普也以行动力挺台湾。在第74届联合国大会举行期间,由川普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所主持的“全球呼吁保护宗教自由”(Global Call to Protect Religious Freedom)活动中发表主题演说,除了敦促国际社会必须采取具体行动,以捍卫宗教自由外,更罕见的邀请驻纽约办事处长徐俪文入场参与,对遭北京连夺2友邦,只剩15个邦交国的台湾表达支持。

先前也以具体行动表达支持台湾,在索台断交后,拒绝和索国总理苏嘉瓦瑞会面的彭斯,也在今天现身“全球呼吁保护宗教自由”活动,引言介绍川普主题演说。陪同出席的美方代表也包括新任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相关报导:索台断交惹怒美国 彭斯拒见索国总理

川普是美国有史以来,首位在联合国主持宗教自由活动的总统,他一直将捍卫宗教自由视为优先议题之一,并进一步敦促全球各国联手终结宗教迫害,停止针对信众的罪行,释放良心犯,废除限制宗教和信仰自由的法律,保护弱势、手无寸铁和被压迫的群体。他也在活动中宣布,美国将出资2500万美元,尽力保护宗教自由、场所与文物。

虽然川普在演说中没有对北京政府现阶段的作为进行批评,但副总统彭斯则在会中提及北京进来的种种恶行,包括拘捕牧师、禁售圣经、摧毁教堂,以及在新疆拘禁超过100万名维吾尔族人。(相关报导:北京当局拘禁维吾尔人 英法22国不再漠视串联施压

而根据往例,一直无法成为联合员一员的台湾,只能于联合国大会期间,在场外办理活动,邀请邦交国与理念相近的国家参与。也由于台湾在宗教自由方面所做的努力受到肯定,加上国际形势的改变,台湾的官方代表终于获邀入场,参加这场由川普主持的“全球呼吁保护宗教自由”活动。

除了美国正副总统对台湾表达支持外,美国参、众两院也有不少议员为台湾发声,除谴责北京外,也呼吁参议院尽速讨论“台北法案”,让这些受北京利诱的国家承担后果。(相关报导:同声谴责台索断交 美参议员盼推台北法案

对于徐俪文获川普总统邀请进入联合国一事,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也表示,在台湾国际外交面临困境之际,此次能获邀参与美国主办的宗教自由会议,可说是台湾在退出联合国后,重大的外交突破。也希望朝野能鼎力支持,让台美关系更进一步,也有利台湾尽快走出困局。

责任编辑:戴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