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组成“安定和挑戦”新内阁(图)

发表:2019-09-17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倍组成“安定和挑戦”新内阁
安倍晋三组成了第4届第2次改组内阁。(图片来源: 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9月17日讯】据日本首相官邸网站宣布,安倍首相在令和元年实现了其命名为“安定和挑戦”特征的第4届安倍内阁的第二次大改组。此次改组内阁共有阁员19人。此届组成内阁引人瞩目处之一是将来有望成为日本首相并且人气极高者的小泉进次郎。他是日本战后进入大臣之列的最年轻阁员,担当环境大臣。其中副首相兼财务大臣的麻生太郎和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二人留任之外,其余的大臣职位都进行了改组。因此此届内阁可称得上是改组程度最高的。

安倍在以前组成新一届政府的同时,曾邀请过小泉进次郎进入党务系统,但遭到拒绝而称自己资历太浅,还需好好磨练。但这一次小泉却欣然表示愿意入阁,故被人猜测他是否正式开始了他的日本首相之路。而安倍的提名小泉进次郎入阁,除了他的高人气以外,据认为安倍也是在报答小泉父亲小泉纯一郎首相当年栽培安倍的恩情。因为当年小泉首相访美时,在小布什总统面前明确地介绍安倍说这将是他的首相继承人。

此次被延入内阁担当外务大臣的茂木敏充在这次日美贸易交涉中坚韧不拔地跟美方讨价还价,最后终于达成了协议,安倍也为他的顽强交涉能力所折服。舆论界认为,他在自民党内作为安倍继承人的存在感也很强。

这届内阁据称有着明确的针对韩国的特征。例如,担任法务大臣的河井克行在担任自民党总裁外交特别助理期间,在力阻韩国在菲律宾竖起“慰安妇像”的行动中非常尽力。而原内阁外务大臣的河野太郎在此次内阁中则担任重要的防卫大臣。而他在跟韩国的冲突中,表现得十分强硬,因此也令韩国对此有所警惕。

至于党务系统是否有何改变,还要拭目以待。此前曾经有过流传说现职的自民党政调会长岸田文雄有可能担当自民党干事长,但据说安倍出于加强对自民党的控制力而打算让现职的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继续留任。

由于安倍过去曾经强调要加强内阁中女性的作用并提出要增加相应的女性阁员的数量,因此这次入阁的女性阁员数量之少出乎人们的意外,一共只有两名。一名是担当总务大臣的高市早苗,她一直是安倍首相的坚定盟友,也是一位持强硬立场的保守派。而另一名则是担当东京奥运大臣以及提升女性地位的女性活跃大臣桥本圣子,她是冬季奥运会的铜牌得主,因此被认为是东京奥运大臣的最合适人选。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