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打造“阅兵蓝” 习近平头上一团乌云驱之不散(图)

发表:2019-09-14 08: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9月3日,习近平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的阅兵仪上挥手。
2015年9月3日,习近平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的阅兵仪上挥手。(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外媒报道,中共正准备10月1日庆祝建政70周年,北京附近的污染企业将被关闭,自助加油站将停业,烟花将被禁止燃放。共产党盛大庆祝的红海洋,必须要有“阅兵蓝”的映衬,但盘旋在习近平阅兵上空的一团乌云却驱之不散。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做出了“善意姿态”,对价值25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进一步的关税,将被延后至10月15日执行。

今年十一庆祝活动的中心将是巨大规模的阅兵,各种尖端武器将登场,如被称为“大杀器”的东风-41型洲际弹道导弹,其作战范围为14,000公里,可携带10枚核弹头,这引发了亚太地区国家的担忧。

此次,中国空军部队还会展示J-20隐形战斗机,这是J-20首次大批出现在公众面前。

冷战

在过去一周里,贸易战的紧张氛围稍有缓解,下个月将在美国举行进一步的谈判。

中国经济放缓,过去三个月的经济数据令人沮丧。

澳大利亚洛伊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约翰・爱德华兹说:“(美中)争议的核心是自4月底以来明显存在的互不相容的冲突。关于知识产权,投资限制等的广泛措施似乎已经达成一致,尽管中国准备从美国购买的价格还有很大的差距。虽然中国坚持将取消部分关税作为协议的一部分,但美国希望关税仍继续存在,直到中国证明它正在履行其承诺。”

尽管如此,即使协议最终被敲定,它也可能是一个短期的解决方案。

华盛顿的一些团体已将中国视为过去70年来对美国最大的经济和军事威胁,因为中国正迅速发展成为一个高科技大国。

北京大学国际与战略研究所所长王辑思告诉外交事务(Foreign Affairs)网站:“美国人已经失去了耐心,40年前,或30年前,当他们想到中国时,他们认为中国将变得更像美国。中国实现民主,政治多元化,观点更多样化,以及出现将改变中国政治制度的中产阶级。他们的希望破灭了。他们中的一些人认为中国在走回老路。我不那么悲观。我认为,双边关系将有历史曲折,起伏不定,但我们应该对中国正在发生的变化保持乐观。”

许多人对这种乐观表示质疑,习近平加强了对中共的控制,扩展长城网络防火墙,扼杀在线辩论。中国还是那个具有中国特色民族主义的老品牌。

在隐形战斗机的保护下,北京新的航空母舰在炫耀自己的力量,军费增加也改变了东海和南海的力量平衡。

所有这一切随着中国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而变得可能。

经济大国

印度智库的帕尔登・索姆评论道:“习近平宣布‘伟大的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按照中共的说法,中国在三个不同领导人的统治下确定了三个重要的发展阶段:毛泽东让中国人‘站起来’;邓小平让中国人‘富起来’;习近平正让中国人‘强大起来’。毛、邓的时代已经过去,很自然,习近平是现在宣传的核心。”

“随着习近平作为中共核心领导人的崛起,他接受了一种专制的民族主义形式,以强人姿态想把中国变为大国,并借助民族主义来实现‘中国梦’。”

在华盛顿高层看来,这是不祥之兆,许多人在与北京打交道时要求采取更强硬的方法。

然而,北京的后院并不安宁。香港民主抗议活动的兴起,使人们担心“一国两制”模式只不过是一种旨在压制基本言论自由的紧身衣。

位于华盛顿的智库布鲁金斯学会的一篇文章称,北京希望香港的抗议活动能停止,抗议者的愤怒被平息。虽然北京方面希望香港当局做出恢复秩序所必需的事情,但他们认为如果有必要,就会自己出手解决。北京希望加强对香港的控制,防止它再次陷入不稳定状态。

现在,香港问题就是盘旋在习近平大阅兵上空驱之不散的乌云。

来源:看世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