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前线警员 正遭受不自知的终生伤害!

原标题:林郑对前线警员造成终生伤害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19-09-14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 习近平 反送中
8月11日晚,香港警察在铜锣湾、湾仔发射催泪弹清场。(看中国摄影图 李天正)

【看中国2019年9月14日讯】林郑驱使香港警察对香港人滥用暴力,她想的只是保住她的权位,向上领功,她有没有想过,她对前线警察造成什么伤害?

警察是纪律部队,政府有令下来,不论要他们做什么,怎么做,不论要做到什么程度,他们都只有服从。如果有一天,林郑下令不惜一切代价,打死人不偿命,作为前线警察,也是要硬起心肠执行命令的。(太子站打死人至今未释疑团)

但是,前线警察可能不知道自己受了什么伤害。

事变之前,警方高层(包括大陆派来的警政高官),必然用一套洗脑的手法,灌输种种编造的谎言、颠倒的逻辑,种下他们对香港市民的仇视、培植他们对党国和特区政府的无限忠诚,他们的良知不知不觉被腐蚀,个人性情无形中迷失。

政府不先做这道功夫,不能保证警察在稍后的镇压行动里,绝对服从上司的指挥,到了现场,对示威民众可以狠心下手。因为传统的香港警察,并非如此仇视市民,暴虐无道,他们即使需要使用暴力,也是相当克制的——因为洗脑,他们自己变了,而且并不知觉自己被改变。

这种洗脑功夫,完全剥夺了警察个人的自我,使他们变成丧尸般的专制政府的恐怖工具。身为警务人员的个人,在经历多次无限度施暴后,如非具有相当的自我批判能力,可能一辈子都找不回自我,一辈子都用被专制政治改造过的人格去做人。这对个人来说,是沉重的生命代价,人魔之变潜移默化,变成他们不想成为的那种人。

文革初红卫兵被洗脑,很多人数十年找不回自我,直至晚年都还抱持红卫兵的思想方法和行为准则,个人灵魂不知去向,这是一个人终生的悲剧,也是社会大面积的沦陷。

此外,反送中冲突以来,前线警察身陷无休止的现场冲突,日日面对愤怒的群众,在双方长时间的对峙中,他们的暴力程度不断升级,内心充满仇恨的张力,精神压力近于爆煲,心理强烈扭曲。与此同时,上司的命令不容质疑,而市民的敌视却日益升温,两面夹击之下,他们唯有将个人情绪渲泄在示威青年身上。如此暴虐与迷失纠结循环,心理愈加不平衡,情绪愈加失控,直至人性异化为魔性。

个人常性的丧失是极度危险的,因为常性一失,要找回来就很难了,此所以有些经历战场生还的军人,都要承受一生暗黑的生活。香港警察一旦丧失常性,不但在冲突现场有如禽兽,即使在他的日常生活中,也难免不成为一种暴虐失常的怪物。他们会失去正常人应有的恻隐之心,失去对他人的尊重和包容,他们会失去生活的安全感(政府发给他们伸缩棍以防身),动辄以暴力凌驾他人。更糟糕的是,他的家人亲友,都要长期与这件怪物生活在一起,蒙受他的暴力对待,与他扭曲的心态周旋。

笔者相信,大部份香港警察都尚未成为怪物,他们的天良不会全然冺灭,但如林郑们继续无视香港警察的基本人权,任意洗脑,不断催谷,把整个警队训练成一支只有暴力没有灵魂的魔军,最终,她们会被这支魔军反噬。

转载自Facebook颜纯钩作者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