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生物在脚下?地下20亿年储水惊奇发现(图)

发表:2019-09-14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南非約翰内斯堡附近的一個金礦深處所發現的細菌
在南非约翰内斯堡附近的一个金矿深处所发现的细菌。(图片来源:公有领域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9年9月14日讯】科学家对于地下环境,已经发现有越来越多的奇怪生物存在,它们靠着吃石头、呼吸硫磺维生,且在几千年都不分裂一次,而仍然能够存活的菌类

根据外媒报导,最近多伦多大学引领的团队,近发现了在条件极端的深层生物圈,它们是迄今陆地上探索过的最深的空间。

在加拿大多伦多西北350英里处的基德矿(Kidd Mine,为锌铜矿),其于地下7900英里深处,里面的储水有长达20亿年皆未遭受到外界的搅扰。在那一片漆黑的水内,竟能存活着林林总总奇异的生物。

里面的单细胞生物并不需要氧气,也不需要阳光,它们所呼吸的是硫磺复合物,主要是从周围闪亮的岩石,—种被称为“假黄金”(亦称愚人黄金)的黄铁矿之中来汲取化学成分。

深层生物重量是地球上所有人口的300倍

另有其它研究组发现,其实在钻井的深处、海底的火山口、埋于海底之下的沉积层等处,都有类似的奇异形态的生物存在。

研究深层生物圈的国际项目“深碳观测台”(Deep Carbon Observatory)的发起人之一罗伯特.哈森(Robert Hazen)表示,深层微生物圈远比我们以前所知道的更为广泛、他们的生命力超强、品种更多、还更加奇特。

这里无阳光和空气,可说是一个与地表环境失联的生物圈,堪比为地球上的外星环境。哈森认为,研究这些生物,有助于人们了解在其它星球上,可能存在的生物形态,或许还会发现原来所谓的“外星生物”,其实就在我们的脚下而已。

2018年“深碳观测台”的报告中显示,在地球深处存在着5X1029个生物细胞,甚至它们加起来的重量,是地球上所有人口的300倍之多。

刷新生命极限

它们除了有吃石头维生的菌类之外,还有可以耐高温的物种。有一种微生物还可以生活于250华氏度的环境之中,这个温度已经是接近理论上有机分子能耐受的极限了。

在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Mariana Trench)的钻洞研究中发现,生活于海底之下6英里深处的生物,有些所处的环境压力为海平面气压的2万倍,此种环境还比基德矿更加恶劣。

多伦多大学的地质学家芭芭拉.舍伍德洛拉尔(Barbara Sherwood Lollar)认真地说,看来我们并没有真正了解生命可以承受的极限。

科学家也发现一个现象,在这些深层的环境之中,食物与能量都非常有限,因此有些生物的新陈代谢极为缓慢。

从事海底生物研究的田纳西大学微生物学家凯伦.劳埃德(Karen Lloyd)也说,有很多微生物几千年来,皆没有进行分裂,仅需替换损坏的部件。

劳埃德表示,有一群海底生物,他们吸收从自于远古沉积层所冒上来的甲烷,因为它们的数量巨大,对环境起了相当重要的作用。如果没有它们,则这些甲烷将会向大气释放出更多的温室气体。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