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致命的10种矿石(图)

发表:2019-06-29 0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上有太多不可思议的石头,有些甚至危险且致命。
世界上有太多不可思议的石头,有些甚至危险且致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世界上有太多不可思议的石头,它们或者外型特别,或者蕴含着神奇的宝藏,成为了人类认真研究的对象。下面这些致命的石头有些非常罕见,也有一些经常出现在人们面前。

1.砷黄铁矿

这种矿石产生于高温热液矿床中,经常与其他罕见的石头共生。因为其中含有硫和砷,所以在加热或者敲打后会散发出难闻的大蒜味。这种石头有毒,触碰之后一定要及时洗手。

2.温石绵

这种石头具有很强的致癌性,温石绵纤维可以分裂成较小的颗粒和纤维,在肺部迅速分裂,接触时间太长会引发疾病。从事开采温石绵的工作人员很容易患职业病。

3.蓝矾

蓝矾晶体融进并渗入水中后可能对动物和植物有致命的影响,因为这一特别的作用,它也是除草剂和农药中常见的成分。

4.碲汞矿

往往在冷却的岩浆岩中发现这种石头,这是汞与碲在高温下熔合而成的一种矿石,因为碲有毒性,所以加热时会释放出有毒物质,一不小心就会发生危险。

5.方铅矿

方铅矿是一种常见的硫化物,结构非常脆弱。因为含有多种有毒物质,长时间接触或者吸入尘埃都可能导致铅中毒。

6.红铊铅矿

这种矿石是由铊、铅、砷等元素共同形成的,在整个欧洲都能够找到。长时间接触会导致人脱发,并引发严重疾病,甚至死亡。

7.三硫化二砷

经常在热液喷口发现这种矿石,它们是由砷、硫和其他物质共同形成的。长期接触会因为它们释放的神经毒素而中毒。在很多文化中,人们将这种矿石与箭头磨擦,制作毒箭。

8.辉锑矿

曾经人们将这种矿石切割并制作成餐具,但在生产完成之前就死去了很多人。这种石头会导致人中毒,看起来就像砷中毒一样。

9.铜铀云母

经常在花岗岩中发现这种矿石。它们有铀组成,一直非常受收藏家们的欢迎。但这种矿石有辐射,而且还会释放有毒的氡气。

10.朱砂

朱砂是世界上毒性最强的矿石之一,经常在火山附近发现。加热这种矿石后,它们会释放出有汞等物质。但在古老的文明中,人们认为朱砂拥有治愈的功效。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