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头砸了谁的脚?通俄门调查牵出前奥巴马白宫律师(图)

发表:2019-04-13 0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奥巴马白宫律师格雷戈里·克雷格(Gregory Craig)(图片来源:Mark Wilson / Getty Images)
前奥巴马白宫律师格雷戈里·克雷格(Gregory Craig)(图片来源:Mark Wilson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美国法律界大佬、前奥巴马白宫律师格雷戈里·克雷格(Gregory Craig)周四(4月11日)因涉嫌“虚假和误导性”的陈述,和涉藏匿他与乌克兰工作有关的信息,而被美国司法部起诉。

现年74岁的克雷格有着众多知名客户,并在2009-2010年担任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的前白宫法律顾问。

在成为白宫顾问前,他曾担任总统助理和克林顿总统的白宫特别顾问。在那里,他指挥团队保卫克林顿免遭弹劾,克雷格还担任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Edward Kennedy)和国务卿马德琳·奥尔布赖特(Madeleine Albright)的高级顾问。

乌克兰政府的代理人?

据美国CNBC报导,4月11日,司法部根据外国代理人注册法案(FARA),指控克雷格对其律师事务所Skadden Arps在2012年为乌克兰政府所做的工作向调查人员撒谎。对于每一项指控,他面临最高五年的刑期。

当时的乌克兰总统、俄罗斯的好兄弟——维克托·亚努科维奇(Viktor Yanukovich)要起诉、监禁政治对手、前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Yulia Tymoshenko),引发国际愤慨。亚努科维奇渴望有一个声誉良好的西方律师事务所出一份报告,为打压政敌找理由,以减轻来自人权组织和非政府组织的压力。

于是,克雷格的律师事务所在2012-2013年为乌克兰政府效力,美国司法部门向事务所询问该工作是否构成外国游说,要求它注册为乌克兰政府的代理人。

克雷格涉嫌对此做出了“虚假和误导性”的陈述。

拔出了萝卜带出了泥

川普(特朗普)竞选主席马纳·福特(Paul Manafort)因“通俄门”事件遭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调查,最初也面临上述指控。

穆勒指控马纳·福特隐瞒为有争议的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工作时所获取的收入并逃税。

马纳·福特为亚努科维奇工作的时间截止到2014年,与川普无关。

不料,穆勒在调查马纳·福特的过程中,牵出了与乌克兰相关的克雷格。

通俄门调查:谁搬的石头?砸了谁的脚?

据胡佛研究所资深研究员维克多.汉森(Victor Hanson)教授此前的分析,民主党以为希拉里会赢得总统大选,为了保险起见,炮制了“通俄门”。不料川普胜出,他们就变得非常焦虑。按规定总统交接需要3个月的时间,奥巴马让更多情报人员接触黑档案,并泄露给媒体。

汉森表示,这样做的目的是,虽然入主白宫,川普政府也会被大大消弱。因此川普总统就职伊始,人们就看到媒体广泛报导了川普通俄的信息。尽管没有确凿的证据,但却造成了一种氛围。

汉森教授分析说,奥巴马派人对川普前竞选团队的人员进行了长期监听,他们认为没有川普通俄证据,总能挖出其它丑闻,作为政治筹码。

此后,一些川普的手下被迫辞职。

通俄门调查报告结论

美国司法部长巴尔3月24日公布了穆勒“通俄门”调查报告的结论,排除了川普团队2016年大选期间与俄罗斯串通以干扰大选。

长达22月的调查动用了美国纳税人大量的金钱和政府人力,却没有通俄证据。穆勒办公室聘请了19名律师、40名联邦调查局官员,问询了约500名证人,向法院申请了2800多千张传票,执行了近500份搜查令,获得了230多份通讯记录,向外国政府索取了13份证据。

川普总统当天表示,这么长时间的调查,那么多的人受到如此严重的伤害,这是“有史以来最荒谬的事情”,是违法的,是美国的耻辱。他说,人民有知情权,建议公布调查报告全文。他也表示尊重司法部长的意见,由司法部长最终决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